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2020年《创业管理》教学研讨会举行

  7月8日下午,由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学院、创业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创业管理》教学研讨会在英孚大楼503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工商管理学院首席教授、《创业管理》课程负责人胡宇辰,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MBA教育学院院长宁亮,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梅小安、副院长王昊,教务处副处长蔡前,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陆淳鸿,MBA学院外聘创业导师、中科心客CEO缪金生博士以及《创业管理》课程组教师。会议由胡宇辰主持。

  胡宇辰就研讨会的背景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在双创已经成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江西财经大学作为国内创业教育的先行者,如何通过教育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来助力广大的创业者和潜在创业者,赋能创业实践,如何在现有课程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构建创业教育生态,打破组织边界,实现一二三课堂、学界和业界、理论和实践的融合,这是本次研讨会召开的主要目的。

  郭英老师就课程的总体情况作了梳理,我校属于国内最早开设《创业管理》课程的高校之一,该门课程具有课程体系完善、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成果丰富等几个方面的特点。在慕课时代,课程组构建了理论讲解+高端访谈+实战演评三大独具特色的教学模块,形成了分类学生画像、分层组织教学、分块设计内容的教学模式,受到了广大社会学习者的喜爱,国内有多所学校的学生选修这门课程,还有部分国外院校的学生也选择这门课程进行学习。

  在任课教师讨论环节,各位任课老师从课程的历史回顾、疫情期间教学方式的变革、创业课程与创业比赛指导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缪金生博士向大家汇报了中科心客目前的业务发展,并表示愿意为母校创业课程的发展提供实践基地等方面的贡献。

  梅小安围绕创业课程的建设、教材的编写、教学与科研、教学与竞赛指导等方面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宁亮从MBA创业教育的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要强化本科和研究生层面的互动。蔡前提出了创业实践需要加强与企业的结合,争取在社会实践金课建设方面取得突破。胡海波认为《创业管理》课程的特点可以归结为四有:有优秀的师资团队、有卓越的团队引领者、教学内容有特色、成果有亮点,他提出要从目标定位、内容体系等六个方面进一步加强课程的建设。(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郭英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