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7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审计委员会主任王乔主持召开了我校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长、校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卢福财校纪委书记、校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杨建林出席会议。

  王乔指出,自党委审计委员会成立以来,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更加卓有成效。王乔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监督的重要性,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二要进一步发挥校审计委员会作用,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彰显审计的政治属性,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进一步强化内部审计工作,严格按照《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要求,全面提升学校内审工作质量,充分运用内审工作成果,奋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卢福财指出内部审计要加大绩效审计力度关注学校资金、资源的使用效率和效果,为学校重大决策提供服务审计部门可通过审计案例的形式开展财经纪律教育相关业务培训最大限度地避免各种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杨建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的重要指示,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和2020年全国审计工作会精神。

  校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审计处处长汪宗2020年江西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教育部第47号令)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我校2019年9月以来内部审计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内部审计工作重点,确定了校属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名单

  校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学校部分重要经济业务部门和二级财务核算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文/审计处  李娜  图/孙坚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