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第三届信毅实践班结业典礼举行


  7月7日晚,信毅实践班结业典礼暨信毅学子证书授予仪式在腾讯会议举行。副校长李春根到会并为毕业的“信毅学子”送上寄语。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仲芳、党委书记习金文党委副书记魏清华副院长熊小刚副院长伍云峰信毅实践班班主任、各系系主任、院学工办老师以及信毅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80余位同学共同见证了这个令人难忘的时刻。

  李春根对毕业的信毅学子们表示祝贺,并引用北京大学饶毅教授说过的“退休之日,你觉得职业中的自己值得尊重;迟暮之年,你感到生活中的自己值得尊重”,勉励信毅高级班学子在今后的人生中更加热爱生活、积极工作,希望学子们谨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同学、同行、向上、向善”的班训,把信毅班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在今后的岗位中发光发热。

  张仲芳代表学院为同学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希望学子们在毕业后继续关心母校动态,为母校的发展助力。同时,张仲芳对信毅班今后班级管理和活动的设计、组织和开展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只有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端正态度,总结经验才能让信毅实践班发展得更好更远。

  王曼琳同学代表高级班做三年学业总结高级班张璞、曹明明、舒畅分别作为考公、考研、就业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并为中级班和初级班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中级班学生代表易玉珊同学、初级班学生代表邓娅微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在信毅实践班的收获。

  据悉,信毅实践班是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2015年5月创办的特色班级。该班以“信、敏、廉、毅”校训中的“信”“毅”命名,践行“塑品格、锤毅志、重实践、提素质”的理念,努力成为人才培养改革创新试验区、拔尖人才培养的“特区”,引领和辐射带动全院学生成才成长。其培养目标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践行校训精神,突出信毅品质,培养诚实守信、果敢坚毅、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于实践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信毅实践”班是非特定专业班、非行政班,采取“特别组织、特殊要求、严格考核、滚动淘汰”的培养模式。第一年为初级班,第二年为中级班,第三年为高级班,分别授予江西财经大学“信毅学子”初级证书、中级证书和高级证书。现有初级班52人(18级)、中级班33人(17级)、高级班22人(16级),2018年6月已毕业20人(14级)2019年6月已毕业27人(15级)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信毅实践班必将成为江西财经大学人才培养的一张亮丽的名片。(文/信毅中级班  翁涵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