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强化安全教育,严防溺水事故

  凉爽的堰塘、河流和小溪能给人带来欢乐享受,但也潜藏着泯灭生命的危机。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有且仅只有一次,哪怕是一次小小的疏忽大意,就有可能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害,给亲人带来巨大的精神伤痛,给家庭和学校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防溺水安全已成为学校安全教育的热点话题。

  为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救能力,外国语学院学术部于7月1日下午3时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之“防溺水”线下讲座活动,对“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进行了宣讲。

  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学术部委员黄怡主讲,外国语学院学生参与听讲。在讲座上,主讲人黄怡主要对野外危险水域进行了介绍,并列出了游泳的相关安全注意事项,讲述同伴落水和自己落水两种不同情形下应采取的正确措施。宣讲最后,她总结道:“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

  宣讲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宣讲活动有助于全面推动我校安全教育工作,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也提高学生的生命安全意识,让学生认识到生命的可贵。(文/外国语学院  管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