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形式,开展“迎七一,忆初心,学先进”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广大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7月1日上午,学生党员齐聚416会议室,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际歌》等歌曲,用歌声咏唱党的恩情,唱出对祖国复兴的坚定信念。随后,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重温《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同学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声音铿锵有力。表明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高的要求要求自己、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

  7月1日下午,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803党员活动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老师在谌飞龙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员老师们肃穆庄严的神态、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示出牢记使命、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的坚定信念。

  研讨座谈:明方向聚特色,立标杆当典范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建设工作,7月1日下午,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推进工作研讨会,谌飞龙书记向大家汇报了去信息学院调研的情况,并提出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建设初步方案。主要谈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市场营销“课程思政”改革;以质量攻坚为动力,建设市场营销专业“金课”课程群;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市场营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信敏廉毅”创业型人才培养的建设思路。同时,围绕着市场营销系党支部建设情况作了进一步讨论,如开展党建知识竞赛、党员结对帮扶、开展样板支部网站和公众号建设,鼓励老师积极申报课堂思政课题,加强与兄弟院系和社会单位党支部的相互交流和访问等问题。

  会上,党员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奇同志在我校形势报告会上的讲话会精神,党员老师们各抒己见,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想。

  政解小讲堂:讲中国故事,感悟信仰力量


  7月1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第六次“政解小讲堂”活动,在校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参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海燕、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远翠平、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平应邀出席大会。

  会上,费梅菊、徐雪、苏琪和卢娜4位同志分别以“数字经济时代方向”“六稳六保宏观政策”“国防力量军队建设”“防疫抗疫复工复产”为视角展开主题汇报,就科技创新赋能数字经济、地摊经济复苏民生就业、强军兴军推动推动欧国防建设、全民抗疫彰显民族修养等热点话题与同志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周海燕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是中国实现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创造一个又一个难以置信的奇迹的根本原因。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她希望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引领与专业学习结合起来,练好内功,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

  座谈热议:心有所信,方能始终

  7月1日,学生党员在414党员活动室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生师生的回信。全体党员观看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的相关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党员卢勇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星火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带给了我很大的鼓舞,星火队的队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坚定理想信念”,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积极求索,努力学习,做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传播者。杨重认为作为新时学生党员,要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做马克思主义,要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要在与时代、社会同发展共命运的过程中练本领、长才干,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文/远翠平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