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领导上思政课】袁雄到外国语学院作报告

  7月2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雄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堂有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解读”的形势政策报告会。本次形势政策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涂远武主持,院长张曦凤、党委副书记左家盛以及学生代表共60余人加学习

  袁雄从“国安法”出台背景、“国安法”与“二十三条”关系、“国安法”出台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及时间轴、“国安法”内容解读、社会评论与预期的成效等五个方面展开讲授。他借用古语“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来描述此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票通过香港“国安法”的决定顺应民心;引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的张晓明副主任在新闻发布会所讲的话来展现“国安法”的重要性;选用最新的以及身边发生的事例,讲解“国安法”的部分条例,从一个更高的站位对“国安法”进行了解读。他说到:“‘国安法’是世界上最温和最宽容的国家安全法。它的颁布彰显了中央对香港的高度信任以及对港人充分信任和尊重。相信香港不会辜负中央的高度信任。”最后,他号召同学们正确认知“国安法”,担当起自己的使命。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有更加激昂的爱国意识,胸怀天下,以理想信念引领历史使命,以创新精神诠释责任担当,把力量用在祖国伟大复兴的事业上。

       涂远武作总结表示,袁校长透过修例风波以及演变而来的危害国家的种种现象解析了制定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必要性,解读了维护国家安全法的基本内容,让我们对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容和实施效果有了全新的认识。

  形势政策报告会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2019级的管熙同学表示,这次分享会加深了我对‘国安法’的理解。正如香港中联办骆惠宁7月1日出席庆祝回归活动启动礼时致辞所说的,“香港国安法是香港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点,亦是‘一国两制’实践的重大里程碑,落地实施后,香港这个‘家’一定可以走出困境,重新出发,赢得未来。”(图文/外国语学院  刘素媛  肖乐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