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病魔无情人有情涓涓暖流润心田——江财附中师生自发为“小糯米”捐款行动

​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没有一点点防备,庚子鼠年,一场阴霾居然把魔爪伸向了江财附中木易(化名)老师家的掌上明珠——年仅3岁活泼可爱的“小糯米”(化名),这彻底扰乱了他们平静、幸福的生活。罪魁祸首并非全民战疫的新冠病毒,而是恶性骨肉瘤。这一方面意味着小小的花骨朵只有接受大人们都难以忍受的化疗,另一方面意味着巨额的化疗费用。而木易老师两口子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刚买了房,正承受着房贷的压力。无奈屋漏偏逢连夜雨,孩子的重疾、身心所受之摧残、巨额的化疗费用、不可预知的未来,犹如一道道晴天霹雳,将他们轰得体无完肤。可一向自立自强、认真负责、为他人考虑的木易老师却三缄其口,不愿过多透露“小糯米”的病情,直至他向学校请长假,不远千里陪护“小糯米”常驻上海进行化疗时,学校才有少许知情人知晓“小糯米”的病情。即使木易老师远在千里之外,却仍不忘叮嘱教研组内同事进行每日一报健康打卡事宜。而一旦同事问及“小糯米”近况,他往往避重就轻,不愿给大家平添麻烦与担忧……

微信平台巧为媒涓涓暖流润心田

  一石激起千层浪,微信平台巧为媒。中共党员万美娟老师、党政办熊磊老师在第一时间知道内情后,立即在学校教师微信群中自发组织起了自愿募捐和为“小糯米”祈福的活动,这既反映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之担当,亦彰显了人性本善之初心。爱的集结号开启,一传十,十传百……学校领导、老师们争先恐后,慷慨解囊、祈福幼苗、微信转账纷至沓来,短短几天就募集到了两万六千多元善款。其中不乏有些老师自己家中也有重疾病人,经济上捉襟见肘,其中不乏已调往外地工作的老师,可经济、地域的限制都没有妨碍真善美的传递,更没有阻止爱的种子的播撒……学校上下呈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感人场面,这是纯朴友爱、团结一心的附中人,用热情之心、平实之举急同事之所急,忧同事之所忧。平凡之举不平凡,一枝一叶总关情

  大爱无疆,大象无形,上善若水……爱与真善美是种神奇的力量,传染力极强。在榜样的影响下,杨令昕老师班上的学生获知了本老师家“小糯米”的近况后,当仁不让,有的捐出了自己一个月的零花钱,有的贡献了自己准备买球鞋的钱,还有的捐出了准备庆祝生日的经费……杨老师一个班的学生就募集了七千多元善款,可谓是造福者福返,爱人者人恒爱之。

  捐款有多少之分,爱心无大小之别。金钱有价、情义无价。病魔无情人有情,涓涓暖流润心田,笔笔善款暂解了木易老师一家的燃眉之急,可“小糯米”后续的化疗费还是个未知数。唯愿更多的你我他加入进来,共同唱响“爱的奉献”!我相信无数个体的情义微光可以汇集成光束,更相信无数光束可以化身为照耀与守护小糯米”的暖阳平安符

  殷殷之情谁与付共期云开月明时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笔捐款可以折射出友善、文明、和谐乐于助人的校园之风顿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非空中楼阁,而是然融入我们的校园文化师生的生命与生活中,着实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3万多元的善款对于需要持久关爱的“小糯米”而言,虽然只是杯水车薪,却凝聚了我们师生的拳拳爱心。我们期待这份爱的奉献,可以让折磨“小糯米”的病魔偃旗息鼓!我们期盼这份爱的祈福,可以让“小糯米”早日与我们团团圆圆!我们期许爱的传递,赐予我们的花骨朵坚毅的力量殷殷之情谁与付,共期云开月明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