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团学组织线上例会


  为推动团组织自身建设和团委特色工作开拓创新,强化思想引领,6月26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团学组织线上例会。学院辅导员付泉、徐夏丽老师,院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陈华,学院团学组织各部门部长及委员等参与了线上会议。会议例程分为两个部分:付泉老师总结汇报学院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工作,陈华介绍院级团学组织换届实施方案。

  会议开始后,付泉老师介绍了本学年学院团委创建亮点工作。付泉老师表示,学院团委在过去的一年中,始终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理念,在思想引领、成长成才服务、团组织自身建设和团委特色工作等方面进一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着力改革攻坚,动员团员青年青春战“疫”,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去除学院团学组织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及娱乐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

  随后,陈华介绍了院级团学组织换届实施方案。一、在继承学院过往优秀部门工作的基础上,院团委对各部门架构设置进行整合,针对第二课堂增设素质拓展部,新设团委调研部(青春维拓社),整合实践部和学习部并实行双部长制度等。二、为让学生会在团组织指导下,对标上级团组织,学院将对学生会进行改编,将团组织建在学生会上,设立团学秘书处及学生会团支部。三、全面改革学生会干部的竞选方式。院级主要学生干部及部长的竞选方式将在过往基础上强化笔试、面试、学生代表投票和组织考核等多种考核方式的重要性。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部门例会圆满结束,院团委将继续坚持以青年为中心,走入青年心、赢得青年心,进一步研究群团组织的江财逻辑,在思想引领、基层团建、服务青年等方面下足功夫,打造具有江财财税特色的共青团生态圈,让青年团员思想更红、本领更专、工作更正,更好地服务学校、学院党政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