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研途榜样学术沙龙分享会

​6月18日下午,校研究生会学术部与工商管理学院研分会以腾讯会议的方式联合举办“学术沙龙:研途榜样分享会”活动。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研究生会主席邓智烨以及副主席万静茹、夏芬、谭赵君、闻吉尔、廖赖艳。此次活动由三位荣获国家奖学金的研究生代表分别如何开展学术研究如何发表国际权威期刊如何撰写百优案例”三个主题进行交流分享会全程由19级硕士徐雪主持。



首先,2018级企业管理硕士毛纯兵以从0到1:我的学术研究之路为主题进行分享,强调学术型研究生应尽早识别自身定位、承担科研工作、确定研究主题,通过与导师多沟通、多学习、多讨论、多模仿提高学术写作能力,力争把学术工作转化成学术成果。



接下来,17级企业管理博士苗领回顾了自己的国际权威论文发表之路强调了积极进取的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并将科研经验总结为四要四不要”,即要学找热点、学找期刊、学读期刊、学跟动向不要害怕否定、害怕被拒、害怕沟通、害怕差异。

随后,17级企业管理硕士卢伟琪细致入微地阐述了百优案例写作的心路历程。她将经验总结成了四点:以企业调研作证案例故事、以生动有趣促案例研读、以教学对象定案例服务、以耐心恒心待成果开花。



在交流环节,听众咨询了“如何平衡学习、科研与生活”,“如何选择深造与考证”,“案例创作周期”等问题,获得了分享人们的细致解答。最后,工商管理学院研分会主席唐倩对此次活动作了简要总结:一是感谢分享人与到场嘉宾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二是希望同学们苦练本领,享受读研生活;三是希望学院研分会坚持延续活动历史弘扬学术精神,鼓励优秀研究生分享经验为与会者答疑解惑。

见贤思齐,高山仰止。本次学术沙龙旨在以老带新、以会促文、以学养正,展现了工商管理学院优秀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挥了优秀研究生的引领示范作用,鼓励研究生群体乐学上进,传承发扬了朋辈领路精神。(文/韩磊  图/徐雪   编辑/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