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就业部第五次例会顺利召开

  6月17日下午,会计学院就业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开展了本学年第五次例会。就业部负责人罗斌文、就业部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进行分享。

  会议开始,作为一位拿到京东审计实习offer的学生,罗斌文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和实习经验。罗斌文回忆自己大一初期的时候比较迷茫,但在就业部的工作让她对就业相关事项深入了解后,她充分认识到自身不足之处,也确定好本科毕业后直接就业,因此在她的大学规划中,暑期实习占比很大。此外,罗斌文特别提到了大二暑期的IPO审计项目经历,这段忙碌充实的实习经历使她收获满满。今年,罗斌文参加了京东的面试,由于疫情影响,京东面试简化步骤,通过简历筛选和线上面试两个部分来综合评定。王鹏为会院就业指导老师,简历筛选前,他对罗斌文进行了简历指导。王鹏强调制作简历要注意小细节,比如简历样式采用京东的代表色红色,会使HR眼前一亮。罗斌文建议大家面试之前要充分了解企业,根据不同的公司特点,制作能突出自己优势的简历。

  随后,严杰详细介绍了我校第二课堂板块的内容,并强调其重要性。他指出同学们在第二课堂的学习中,积累丰富的实践经历、塑造健全的品格同时培养自身的兴趣爱好。他在会议中呼吁每位同学重视自身第二课堂参与度,积极参与第二课堂学习,有效提升个人思想素养、技能水平、科研能力等。

  会议最后,连沁颖进行会议总结,同时分享自己进入就业部以来的收获体会。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委员们对部门了解不够深入。她说道,就业部不仅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成员们可以接触到很多有价值的信息并妥善利用它们,认清自身差距,明确大学规划,从而更好地提升自我。

  此后,就业部线上例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例会,就业部成员将更加明晰自身不足,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计划明确,坚定信心,努力提升自我,始终秉持“信敏廉毅”的校训,在追求理想的过程中冲破迷雾、乘风破浪,展现会院风采。(文/会计学院 李细婷 严杰    编辑/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