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国际经贸学院“惜别故路,星河共赴”毕业季系列工作圆满结束

      长亭外,古道边,碧云天,芳草连绵地,你我分别时。时间荏苒,大学的第四个六月最终还是悄悄来临,毕业生们即将离开自己的母校,如同一只只展翅高飞的鹰,翱翔苍穹,越过山海。而我们能做的,只有默默拾起一段又一段的美好回忆,悉心珍藏。

  君子成宋玉,桃李作扫眉

  为了调动各年级因为疫情而磨损的积极性,国贸学生会干部倾情献策,希望让大四毕业生们感受到满满的归属感和永不褪色的回忆,同时其他年级的学生也能够获取毕业生的学习经验,今后再次为校争光。

  最终,在大家的踊跃提议和细致筛选下,考研资料爱心捐赠、毕业生归来话谈感受、优秀毕业生经历分享、未返校毕业生志愿服务、点亮祝福H5等活动被选入并立马进行筹备,在学生会的精彩精心筹办下,为国贸学子们带来了一场独属于这个夏天的毕业盛宴。

  风雨著清许,穿花徉寻路

  或在电脑前埋头奋斗、或在阳光下挥洒汗水,国贸的学子们都在为即将踏上征途的毕业生们奉献出自己的努力。

  就业部特地开展考研资料爱心捐赠活动为考研同学谋福利,为毕业生减轻负担,同学们都踊跃参与其中。同时,还邀请优秀毕业生分享自身经历,他们都是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放下手头的工作,为其他毕业生以及同学们分享经验,这背后是国贸学子对于学院独有的归属感,而参与分享会的同学们也表示收获很大,也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点亮祝福H5推送则得到同学们的热情转发,大家纷纷留言,祝愿学长学姐未来可期、前程似锦,营造了良好的毕业氛围。青协、权益部也为未返校毕业生准备志愿活动,为他们解决难题,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那一篇篇精美的微信推送,则是网新办、新闻中心、宣传部的同学们炽热的情意,他们在背后默默付出,不求回报。

  这毕业季的最后一场盛宴——星耀国贸,凝聚着许许多多的心血,不仅需要各部门默契配合、分工协作,还需要参演人员的辛勤付出。毕业寄语活动感受到同学们如火的热情,以及老师们的殷切期望与祝福,愿毕业生们不忘初心,归来仍是少年。节目篇中的毕业生朗诵更是展现出了毕业年级国贸学子的精神风貌,他们用热爱回忆着四年的点点滴滴,用真情述说着对毕业的不舍与伤感,不禁让人潸然泪下。星耀国贸线上推送一经上线便被广泛转发与讨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曲终人未散,有情终相逢

  “那说书的扇子一折,故事便落了幕。”随着最后一期推送的发出,毕业季系列的相关工作到此也落下了帷幕,非常感谢为此次活动辛勤付出的所有学生会成员,正是有了你们的努力,即便是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活动也能如此圆满地举行。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工作的结束也代表着毕业生们即将告别老师和同学,离开生活了四年的校园,走向社会。相信同学们心中定有些许的不舍,但是离别并不代表着结束,江财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随时都可以回学校看看。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奋发有为,怀揣你们的梦想,开创属于你们的美好未来。毕业生的大学篇章在此已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国贸学院未来的画卷也正在徐徐展开,画卷记录的是人才的培养,书写的是学院的成长,学院会继续秉承培养人才的精神,未来将会有更多更优秀的人从国贸学院走向更广阔的天地。(文/国际经贸学院  饶明敏  钱雨露  廖婉晴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