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在江财】王修远:踔厉奋发,砥志研思


   【人物简介】王修远,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17级学生,平均加权成绩专业排名第三,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院级十大学习标兵等奖项。发表2篇论文;撰写1篇全调研报告,入选全国百篇优秀调研报告;参与调研1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参与1项大创课题。获得全国物流通业模拟经营竞赛国家一等奖、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构架二等奖、“链战风云”全国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二等奖、江西省第七届“华创杯”市场调研分析大赛省二等奖、江西省第九届物流数据分析竞赛省三等奖。曾任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游家兴教授课题组助手、江西财经大学案例中心科研助手、江西财经大学企业管理协会支部书记。

  清风习习,阳光明媚。5月23日下午,工商记者团在十二生肖广场采访了工商管理学院17级优秀青年学子——王修远。王修远欣然接受了记者团的采访。

  潜心笃志,寻明方向

  “现在的道路都由过去铺就,现今的可能性都来自不同的尝试。”王修远在大一时期参加企业管理协会与创客协会,同时在大一下学期时在江西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任职。大二时,他选择留任企业管理协会,并在学校案例中心担任科研助手。当提及过去多种经历带给他的影响时,王修远表示,过去曾经尝试的干部、实践、科研和对就业的了解让他更加明确自己的方向,发现自己的兴趣,最终促使他走上竞赛与科研的道路。同时,他认为个人的兴趣与机会的把握才能令自己更上一层楼,科研成果获得不仅需要个人的奋斗,更重要的是老师的引导。所以他提倡要发展个人的兴趣和积极寻找和把握机会。

  确定人生目标前必定会感到迷茫、无助,遵从自己的兴趣,多尝试、敢尝试则是令之充实、有趣的最好方法。

  明向索途,以赛促学

  “要实现目标,那总要为它付出点什么。”因为选择了科研竞赛的道路,王修远便一心投入其中。他时常关注校内校外竞赛的消息,他说:“很多时候机会并不会自己出现,你要学会主动寻找。”事实也是如此,他主动与其他学院的同学组成“核心小组”,并参与多项比赛,最后获得多项国奖与省奖。同时,他也主动提出担任老师科研的助手,共同参与多个科研项目,先现今已有多个科研成果。

  于他而言,科研竞赛不仅是比赛,也是一种学习途径。他认为比赛的目的都只有一个——以赛促学。他认为“没有枯燥的科研”,科研能够锻炼人对科研的态度,能够丰富自身的知识体系,以及收获一个默契团队的友谊。他总结道,科研的经历带给他严谨的态度和创新的精神,同时也锻炼了专注的能力。

  迷茫到寻找是一个拨开迷雾的阶段,但王修远已经成功穿过并寻到自己想为之努力的方向;寻找到未来则是一个需要汗水促成的环节,而他却一心往前,无所畏惧。

 “研”途路上,重新出发

  “既然心已设定了目标,就不要让风吹乱了方向既然心有所向,那就努力向阳!”大学三年,王修远经历了迷茫、探索、坚定目标的三个阶段,从当初的兴趣使然,到现在的心向往之,他正在朝着自己的未来步步迈进。当提及未来的方向时,王修远表示他正在为保研而努力。他说:“现在回头看以前自己的努力,学习、比赛、科研都是为了最终的目标。因为自己为之做了这么多的努力,所以在这条道路上定会始终不渝。”

  过去的汗水和坚持都写就了今日这份满当当的简历。王修远用努力证明成功并不是等来的,是要靠自己的主动追寻。生活向前,辛苦与磨砺,都将成为深刻的体会与印记,苦心励志,心怀感恩,未来可期。总有风雨,也总有花开。

  最后,王修远用三个词总结了他前期的大学生活,这是一个从迷茫,到寻找,最后追逐目标的充实的过程。

  采访结束了,但王修远的一席话仍在清风中回荡,久久不去。人生路上或许有许多分岔路,但王修远用他的行动告诉我们,迷茫是存在的,但可以通过一步一个脚印找到自己的方向,踏实向前,最终多远都可以到达。(文/工商管理学院 陈俊宇 欧芷泳    编辑/姜莹  王卉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