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筷”到这里来

6月5日至7日,国际经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蛟桥校区和麦庐校区分别开展了以“筷到这里来”为主题的一次性筷子回收活动。短暂的几天时间中,青协共回收了733双筷子,在宣传环保的同时也促进同学们节约意识。



活动前期,青协在青委群发出通知并安排好各班青协委员负责本班一次性筷子回收。随后各班青委积极宣传此次活动意义,大部分同学表示很乐意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于6月5号开始进行,这一天正值世界环境日,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将自己的一次性筷子捐赠至本班青委处。接下来的几天,同学们热情也不减,大多数同学都使用自己的餐具,将一次性筷子捐赠出来。最后,各班青委将收集的一次性筷子和登记的名单统一上交至青协。



活动结束后,统计蛟桥、麦庐两个校区收集到包装完整的一次性筷子共计733双。据了解,一棵生长20年的树可以制造出3000双筷子,这733双一次性筷子,相当于6年树龄,所以这次回收活动对环境保护做了一定的贡献。青协暂时将这些筷子储存好,待疫情好转后,联系南昌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进行捐赠。

本次活动通过一次性筷子回收,顺应了疫情当下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鼓励同学们自备餐具,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及其他一次性物品的次数,为保护环境做出一份贡献。同时可以让同学们积极从身边事着手,养成随手一次“绿色”行为的好习惯。(图文/国际经贸学院    编辑/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