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5·25我爱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五月,是鲜花盛开的五月;五月,是同学们陆续返校的五月;五月,是心理健康宣传月。在这样一个特别而难忘的月份里,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起、大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协会(以下简称校心协)组织、16个学院心协联合举办的“525我爱我”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圆满结束。5月15日至6月8日,共举办各类线上活动五项,全校参与学生近两千人次,有效帮助学生调节身心健康,更好适应返校后的学习生活,反响十分热烈。


  (一)“525心协树洞”直播活动



  本项活动于5月15日举办,由校心协、体育学院心协共同组织,邀请心理中心专兼职教师林峰、艾炎、蒋蕾和段月维为树洞答疑,近50同学参与其中。同学们通过树洞表达心中所思所感,得到无条件的接纳和全心全意的倾听,4位老师在2个小时的活动中就22个问题及现场同学所提问题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鼓励支持,让学生走出疫情的困扰。


  (二)“听见你的歌声”电话墙活动

  金融学院、艺术学院、国际经贸学院心协共同开展的“听见你的歌声”电话墙活动中,报名成为歌手245人,完成歌曲曲目377首,赢得无数学生的好评。通过一个电话,一首歌曲,传递温暖,解除沉闷,构建陌生人间的善意桥梁,重燃对人与人之间交流的乐趣,提升了同学们人际交往的能力。


  (三)“525心理健康宣传月”之打卡活动



  本项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六个学院心协联合开展,分为“运动、远离手机、学习一小时、早睡早起、书写美文、背单词、自定义习惯”七个不同的打卡内容,同学们自行组队完成连续7天的内容打卡,参与同学超700人,为漫长假期中学习热情骤减、学习效率不高、“拖延症”缠绕的同学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提高学习的动力,加强自我管理能力。


  (四)“江子之情,采于吾心”原创书信征集活动



  法学院、国际学院及经济学院心协联合举办的“江子之情,采于吾心”原创书信征集活动中,三期活动累计收到信件400余封,参与同学超500位,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通过文字和声音表现内心深处的声音,是真挚的情感,是懵懂的好感,是沉默的爱与期许,是错过的遗憾,也是坚定的希望,同学们更能勇敢地表达,将爱传递给身边人。


  (五)“纵享心灵文化,绽放欢乐之花”525线上游戏



  本项活动包含“数字陷阱”、“海龟汤”、“English猜成语”、“你画我猜”以及“听歌识曲”五个趣味横生的游戏,由信息管理学院、统计学院、会计学院心协联合开展,单个游戏参与人数达200余人,活动总计参与同学达340余人。通过线上游戏方式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珍爱自我。

  此次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回归校园,让青春的精彩得以彰显,让人间的温情得以传递,坚定了解自己、接纳自己、关爱自己的信念,也让同学们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更好地去关爱他人、关爱社会。(文/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促进协会    编辑/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