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联席会议暨表彰会举行

  6月5日上午,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暨2019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出席并讲话,原副校长、校留联会会长王小平出席会议。

  蒋金法在认真听取学校2019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发言后作了讲话。他高度评价了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感谢大家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争得荣誉、作出贡献。他强调,学校党委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充分信任并寄予厚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调研,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全方位融入工作实践;要聚焦我省重大发展战略和当前经济社会热点,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议政建言和社会服务各项工作中去,唱响统一战线“江财品牌”;要围绕学校的重要决策部署,立足工作实际,依托各自优势,发挥“双岗”建功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才智和力量。

  蒋金法为学校2019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颁发奖牌。

  王小平为先进个人和活动积极分子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清宁宣读了表彰决定。彭清宁在会上传达了全省民主党派工作推进会的有关精神,就今年学校统一战线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组织成员发展、特色品牌凝练、活动场地建设、统战理论研究、投身“抗疫有我”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校知联会会长李宁、民盟副主委胡海胜分别作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发言,介绍了各自党派、团体2019年以来的工作特色和个人的收获体会。

  王小平、李秀香和学校民革主委包礼祥、农工党主委吕晓梅、民进副主委肖峻、九三学社副主委刘峰、侨联副主席罗庆辉等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各自党派团体2019年以来主要工作成效及今后的工作安排,并对学校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两会精神等。会上通报了学校2019年以来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和今年统战工作要点。全国人大代表、学校民建主委李秀香传达了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了从全国“两会”现场传递出来的中国强音和中国信心。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2019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华主持会议。(文/统战部  图/孙坚  编辑/姜莹  柏婧  审核/阮艳平)


  附:江西财经大学2019年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

  一、先进集体(4个)

  民盟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获民盟省委会综合表彰)

  民建江西财经大学委员会(获民建省委会综合表彰)

  九三学社江西财经大学基层委员会

  江西财经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二、先进个人(5名)(以姓氏笔画为序)

  刘仁彪(民盟盟员,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吕晓梅(农工党党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陈丽萍(民进会员,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胡海胜(民盟盟员,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韩玉澎(民革党员,艺术学院)

  三、活动积极分子(5名)(以姓氏笔画为序)

  万本庭(知联会会员,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余文斌(九三学社社员,体育学院)

  吴涛(留联会会员,经济学院)

  张欣艳(九三学社社员,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姜海花(民建会员,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