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举行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结项预鉴定评审会

​​  5月29日,我校举行国家社科基金结项预鉴定评审会。会议邀请省社科规划领导作报告,报告就课题结项时间节点、研究报告注意要点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针对7个2020年要结项的国家社科基金研究报告在结构与逻辑、表述与规范、观点与建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5位评审专家匡小平、许统生、邹秀清、张仲芳、王展祥进行了深入交流。课题负责人还就如何修改完善等问题与专家面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对成果质量要求非常高,对结题审核严格。2020年1月至5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共验收3198个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结项申请。经同行专家匿名鉴定,2569个项目予以结项、503个项目暂缓结项、125个项目被终止。其中,仅227项获评优秀等级,优秀率不足百分之十。

  2020年上半年,国家社科工作办共受理我校21项年度项目结题,其中通过结题验收20项,1项被终止。20项结项的项目中有2个项目鉴定等级为优秀,4个项目鉴定等级为良好,2个项目修改后复审,1个项目修改后重新鉴定,结项优良率为30%。获得优秀等级的两项成果分别是人文学院周立华副教授主持的一般项目《近代中国的“洋旗报”研究》以及法学院郭晓红教授主持的青年项目《影响性刑事个案的类型特征、民意表达、刑事司法的关联考察》。(文/科研处 黄金花    编辑/姜莹  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