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文明校园建设动员大会举行 五年计划启动

  65日下午,我校隆重举行文明校园建设动员大会,发布《江西财经大学文明校园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5)》,聘任“湖长”,并举行了礼仪培训。校党委书记王乔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卢福财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解读“行动计划”。校领导刘小丽、杨建林、邓辉、阙善栋、袁雄、袁红林、李春根出席,校属各单位正处级干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共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王乔作动员讲话。“我们要谨记‘木桶原理’,规避‘破窗效应’”;“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王乔通过生动比喻和对政策、校史的解读回顾,阐述了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的重大意义并提出工作要求。他说,文明校园建设是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题中要义,是“百年江财”文明传承的必然选择。

  他要求,全校各部门、学院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学校未来五年的重大工程来抓,立足本职,稳扎稳打,坚决打赢文明创建攻坚战,大幅提升江财文明校园建设水平,进一步实现文明校园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要本着“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原则,将学校教学、德育、师生互动等作为文明校园建设的关注重点,在事关文明校园建设目标的每件事上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于细微之处见精神、见功力、见成效。要以德育为纲领,提升内驱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六个好”狠下功夫。要深挖江财精神的时代价值,善于创新,推陈出新,打好文明校园建设“江财牌”“特色牌”,使之转化成为师生员工价值观教育的丰富营养,焕发持续生机与活力。

  “如果我们按照‘六个好’标准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如果我们能够成功地争创全国文明校园,那么,我们江西财经大学也是一流的。”王乔为文明校园建设描绘出美好愿景,鼓励大家以满分的标准、十足的干劲,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化和丰富文明校园建设内涵,培育文明自信的江财气韵,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更上层楼。

  卢福财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师生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积极投入到文明校园建设活动中来,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他强调,文明校园建设是一项凝聚人心、激发斗志、增强素质、营造氛围、展示风貌的重要工程,是推动学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工作执行力、提升学校形象的重要途径。校属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同心同向、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文明校园建设工作中,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会上举行了湖长聘任仪式。卢福财为湖长颁发聘书,分别聘任邓辉担任东湖湖长、欧阳康担任北湖湖长、袁雄担任蛟湖湖长、袁红林担任西湖湖长、李春根担任南湖湖长。

  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解读《江西财经大学文明校园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5)》。根据“五年计划”,未来5年,江西财经大学在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建设中,全力实施“七大工程”(领航工程、铸魂工程、养成工程、浸润工程、美化工程、法治工程、关爱工程),建设“七个校园”(清正校园、明德校园、尚礼校园、崇文校园、美丽校园、平安校园、健康校园)。与此同时,用5年时间里,高质量完成包括构建红色基因育人体系、提升文明礼仪素养、编撰百年校史、实施湖长制、推进垃圾分类与减量工作、推进校园禁烟行动等在内的20项重点任务。

  动员会后,文明礼仪培训随即举行,分别由李婷婷老师主讲《礼仪修养彰显个人魅力—公务形象礼仪》、游志云老师主讲《从细节中赢得赞赏—公务礼仪规范》。全体参会人员听取了讲座。

  动员大会的成功举行,《江西财经大学文明校园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5)》的正式发布,吹响了学校全面推进文明校园建设的号角。同时,“湖长”制作为学校特色作法,也必将把学校的“五湖”打造成为秀美怡人、师生喜爱的校园明珠,为文明校园建设添上亮丽一笔。(文/孙爱霞  图/孙坚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