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国际经贸学院毕业生归来话感受活动之升学篇

​  为了让国贸学院的同学对未来升学有更好的规划,我院就业部于5月31日下午两点半组织了一场以“毕业生归来话感受”为主题的线上分享活动,邀请了三位即将毕业的16级学子,她们分别在考研、保研以及出国留学这三个方面有着各自丰富的经验。希望借此机会,参与分享会的同学都能从中获得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对未来升学有更好的帮助。

  下午两点半,会议准时开始。在分享开始前,主持人先播放了一个有关考研抉择的视频引出了本次分享会的主题——升学,从视频中可以感受到考研的压力是巨大的,可能会遭受到身边人的质疑,从而对自己的选择产生怀疑,怀疑是否应该继续坚持下去?这也体现了学长学姐的分享是必要的,因为他们成功的经验能够帮助同学们少走弯路,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

  第一位带来分享的是来自16创的廉漪同学,现已考研至复旦大学税务专硕,她曾任国贸学院辩论队队长,江西财经大学校辩论队副队长,参与了多个辩论赛并且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廉漪的分享主要围绕着考研展开,她从备考经验和考研心态这两方面进行分享,在备考经验方面她先是分享了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教训,告诫学弟学妹们不要因为擅长某个科目而放松对该科目的复习,要做到认真对待每一个科目,同时她还给出了数学以及专业课的复习经验给学弟学妹们借鉴参考。在考研心态方面,廉漪认为要放平心态,不要多想,保持平常心,坚定目标,她指出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不仅仅需要复习到位,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也是十分重要的。在分享结束后,廉漪对同学们的提问做出了详细的回答,从而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第二位带来经验分享的是来自国投161的冯婉茵同学,她是一名中共党员,大学四年加权成绩排名专业第一,现已保研至厦门大学经济学院,曾获国家奖学金且在国家级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冯婉茵的分享则是围绕保研来展开,她先是分别介绍了夏令营、预推免与九推这三个申请保研的途径,对它们进行了区别和优劣的对比,让同学们对保研途径有了更好的了解。结合自身的经验,冯婉茵重点对西南财经大学宣讲会和厦门大学夏令营进行了讲述,对相关的材料准备、考核经验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并将自己大学四年的规划和整个的心得体会做了一个总结。在答疑过程中,冯婉茵在对问题做出详细回答的同时,也着重强调了加权成绩的重要性,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最后一位是来自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张希琳,现已确定前往格拉斯哥大学金融预测与投资专业攻读硕士,她曾任国贸学院分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获校院两级各类奖学金、荣誉十余项,获得英国多所高校offer。张希琳主要是围绕出国留学进行分享,她通过提出四个问题来对出国留学进行展开分享,提及了出国留学的优劣势、出国前的材料准备、学校的抉择以及当前留学的大环境。在提问环节,张希琳主要针对雅思备考的相关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同时强调要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再对留学进行选择。

  很快活动便接近尾声,为了表达对三位受邀的同学的感谢,国贸学院就业部的部长以及部分委员录制了感谢视频,表达了对这三位同学的美好祝愿。

  相信通过三位同学的倾情相授,同学们定能从中汲取到不少宝贵的经验,对自己未来的升学也有了更好的目标和规划,祝愿能在不久的将来收获属于自己的offer,也希望同学们能学习这种互帮互助精神,传递给下一代国贸人,使这一精神能一直在国贸学院流传。(文/国际经贸学院 廖婉晴    编辑/耿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