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令人心动的offer ——毕业生归来话感受活动就业篇

​  16级国贸学子毕业在即,我院就业部于5月30日下午组织了一场“毕业生归来话感受活动”,邀请了三名已经拿到了心仪offer的优秀16级学子,他们将回顾自己在江财的大学四年,给非毕业年级的同学们带来关于就业方面的建议与感想。

  下午两点半会议准时开始,17级、18级、19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主持人先放了一段职场新人的就业感想视频引出本次分享会的主题——就业,视频同时也反映了当下就业形势的严峻,就业后面临的各种职场困难以及毕业后就业现状与当初设想的差距等。通过视频,同学们感受到了当前就业的困难,来自优秀学长学姐的有关就业的经验与指导十分有必要和重要。

  第一位带来分享的是来自国贸16创的尚蔚同学,他曾担任我院学生会主席并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30余项,成绩优异,学生会活动经验丰富。尚蔚回首了他的四年,分享了自己作为新生入学时参加的“开学时光扭蛋机活动,他当时写下了两个目标:拿奖学金和当学生会主席。他都做到了,用自己的勤勉、认真和对目标的执着。他告诉学弟学妹们:大一需定下目标,大二要不断尝试,大三积累沉淀,大四才能为就业做好充足准备。对于学弟提出的如何了解就业信息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历与看法,让其他年级的同学对实习和就业有了初步了解。

  第二位分享感受的是来自16创的赖子怡同学,我院青研社的创始人之一,“一个普普通通的县城小妹,但度过了丰富无悔的大学四年”是她给自己的评价。赖子怡主要介绍了她的大学社团和课题经验,有关实习的需注意的地方,秋招和春招的区别,并强调大二大三的暑假也是不容错过的实习机会。她着重讲述了实习需了解专业相关行业、领域,并在结尾留下了自己的微信,希望能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细致的建议。

  最后一位是国投161的程学姐,她有着丰富的实习经验和多项课题经验,并在大三下赴西班牙进行交流学习。程学姐的大学生活和其他同学有些差别,大一就开始兼职,善于发现并提出不错的想法;大二进行创业,销售量破百万;大三回归学校社团和学生会活动,并参与多项课题研究,都取得不错成绩,现收到多家大厂录用书。她侧重分享了有关实习面试的技巧,用自己的简历当例子讲述该如何撰写简历以及写简历需要注意的地方。

  三位优秀毕业生的分享后,是大家期盼的提问环节,非毕业年级学子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三位同学都做出了细致中肯的回答。相信通过本次学长学姐的倾囊相授,还将继续在学校进行学习的其他年级国贸同学将对未来的方向更加明确,在不远的将来也能收到自己心动的offer,并将这种精神与激励再次传承给下一代国贸人。(文/国际经贸学院 彭思捷    编辑/耿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