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校风督察队第一次查寝工作顺利展开

​  5月30日,为全面配合疫情期间本科生返校后相关工作的开展,会计学院校风督察队进行了本学期返校后第一次查寝工作,在保证返校学生身体健康的同时,督促学生养成和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帮助同学在返校复学后尽快回归正常的校园生活。

  本次例行查寝队伍由校风督察队成员及志愿者组成,主要工作是严格检查寝室卫生、保证寝室用电安全以及收发每日填写的体温表。查寝工作中,查寝人员坚持疫情特殊期间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原则,认真检查每个寝室的地面卫生、大功率电器的使用等情况,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并对此做详实的记录。同时,收发每日体温记录表也是落实返校政策、保证返校学生每日健康安全的重要举措之一。校风督察队查寝时温馨提醒同学要定时打开门窗通风,早、中、晚及时测量体温并进行填报,重视自身的健康状况,严格执行及时发现、报告和治疗的预防措施,切实把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查寝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配合查寝人员的工作,双向交流完成每一项内容的登记。在查寝工作人员检查寝室卫生及用电安全的过程中,寝室成员同时向他们说明近两周的体温填报情况,并在门前换上新的体温填报表。其中,在查访蛟桥园校区10栋508寝室时,该寝成员说道:“时隔四个月再次返校,回到寝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卫生、整理物品和装饰小屋,在这个特殊时期,生活在这样一个干净、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大家都十分和谐融洽,特别有家的感觉。”

  本次查寝工作,是对学生返校后寝室卫生安全和体温填报等情况的全方位检查和督促。查寝工作的全面进行,进一步提醒同学将每日体温填报和防疫健康打卡牢记心中,帮助会院学子在寝室卫生、禁用大功率电器等方面树立安全正确的防范意识,为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文/会计学院 周露洁 黄佳慧    编辑/王卉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