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大骨班第六讲之“文献检索与课题入门”

​  为丰富学员们的文献检索技能知识、提高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课题撰写能力,5月2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第九届“工商之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六讲课程于线上顺利开展。

  本次课程由工商管理学院大自委主任程静仪主讲,以“文献检索与课题入门”为授课主题。



  课程伊始,程静仪从文献检索入手,围绕文献检索的途径、步骤、常见工具、引用文献要求及文献引用格式等问题展开讲解。她向学员们介绍进行文件检索的各类信息,详细地讲述了检索时的具体步骤。她提出,疫情期间知网、万方、维普与超星等网站,均提供免费下载站内学术资源服务。她强调,在引用文献时需注意文献的学术性,并指出可以通过文献的引用量简单快速地进行判断。



  随后,程静仪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课题写作的相关知识。她提出课题的概念,并由此展开对课题所需要素的讲解。继而,她总结了在大学期间可申报的课题类别与申报流程,同时提出对于团队建设与管理的独特看法与建议。课程最后,程静仪向学员分享了一些实用的手机软件与公众号,为同学们提供了广泛资料来源。

  本次课程提高了同学们对课题的了解程度,有利于培养学员们的创新精神与创新思维,有利于提高工商学子们的文献检索和课题撰写能力。同时也希望学员们能够将此次培训课程中学习到的文献检索技能和课题知识与学习工作相结合,在实践中运用所学技能。(文/工商管理学院 周小娟    编辑/王卉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