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录片——《另一个香港》

​  为使广大师生群众准确把握“一国两制”重要制度,正确认清当前香港的局势、香港暴动所带来的社会治安的混乱以及负面影响,外国语学院于5月29日、30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各班开展班会,集中线上观看中央电视台推出的纪录片——《另一个香港》。



  2019年,香港发生修例风波,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纪录片《另一个香港》通过现场实录、香港民众的声音及各国专家的评论,聚焦“黑色风暴”笼罩下的香港,讲述了修例风波背后的原因。此次纪录片观看活动给同学们带来的触动极大,它不仅反映了香港法律制度存在的缺陷,而且通过“港独分子及反华势力的暴行让同学们清楚的认识到那些企图分裂中国势力的恶毒。

  各班同学在观看纪录片的同时,对纪录片中所反映的现实产生了自己的思考和想法。在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围绕香港“修例风波”这一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表达了对国家法律、国家安全的关心以及对“港独”分子和反华势力的深恶痛绝,同学们坚信那些反华势力和妄图分裂中国的反动分子是不可能达到他们的目的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央对香港做出的决定,认清乱港的真相,同一切乱港、祸港行为斗争,成为担当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



  此次外国语学院通过班会的形式组织同学们观看《另一个香港》纪录片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同学们充分意识到“一国两制”的重要性,深入了解了我国“港独”分子这一类妄想分裂中国的势力的暴行,利于同学们认清香港事态真相,明确知道中央态度立场,激励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立志报效祖国,同时加强自身学习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内心对祖国的认同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图文/外国语学院 刘思琪    编辑/王卉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