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共上一堂课——解读一份出色的历史答卷

​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全校各级学生顺利返校之际,江西财经大学贯彻防疫与德育并重的理念,于5月27日组织全校学生线上共上一堂《解读一份出色的历史答卷》思政专题课,共同学习我国的抗疫风采。金融学院积极响应,在思政研究的推广下,各班统一组织线上学习。

5月27日下午,《解读一份出色的历史答卷》思政专题课通过“南昌青广视佳直播平台”在14:30准时上线,此次专题课邀请到了江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始发教授,与学生们共同解读我国在此次新冠疫情中的抗疫成果。

在此次新冠疫情暴发的过程中,我国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在这场史无前例的“闭卷考”中给出了无比出色的答卷。在疫情之初,党中央密集权威发文,统一认识,稳定军心,防止了由于疫情可能会造成的百姓的恐慌和混乱,为抑制疫情的恶化奠定了基础。在武汉疫情严重之时,为保护全武汉人民,无数精锐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在武汉集结,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在短时间内完成建设,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为驱逐病魔而全力以赴。为正确有效抑制疫情,我国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序划分抗疫战区战;严格执行社区防控;精心修订诊疗方案;辩证处理防与控、封与开、防与治、防控与复工复产等关系。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尽一切可能阻止病毒的进一步传播。

中国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可谓是毫无准备。但是通过大力防控,大逆转的态势已然实现。当前我国的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社会的经济活动也在进一步恢复。在这场特别的战争中,中国展现了惊人的集体行动力与合作精神,向世界展示出了强大的中国力量。(文/金融学院 罗梦萍    编辑/李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