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大骨班第八课“office软件运用”圆满结束

5月2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第九届“工商之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于线上开展“office软件运用”课程。本次课程由团委组织部主办、大骨四班承办,邀请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副主席,院大自委宣传部&办公室常委郭雨萱和团委学生副书记,女生部&民联常委胡双作为主讲嘉宾,旨在提升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的office办公软件使用技巧。



课程伊始,胡双从PPT制作讲起,向同学们介绍PPT的五个部分和功能栏的部分功能。随后,胡双讲解了PPT快速制作步骤:套模板、删多余、升格局。她强调,PPT套用的模板不仅要足够美观,还要简单易懂,让PPT的受众者能够轻松理解。她提出,在“删多余”这一步骤中,同学们需要对文稿、素材、动画效果等进行删改,使PPT干净整洁,起到突出主题的作用。随后,她提到“升格局”可以通过修字体、改排版、调间距、加图标、添动画等方式对模板进行再创作。最后,胡双回答同学们关于制作PPT中“如何完成批量操作”等典型问题,为同学们之后的PPT制作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在胡双分享完毕后,由郭宇萱带来的Word、Excel课程。由于设备问题,线上课程遗憾的告一段落,但Word、Excel办公软件基础培训将会以视频录制的形式分享到大骨班总群中。



通过此次的培训课程,同学们既收获PPT的制作技巧,也提升电脑办公能力,这有助于提升大骨班成员的办公室软件应用能力,也利于他们成功开展日后的工作。(图文/工商管理大骨三班 侯笑雨    编辑/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