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两会上的江财声音】新华社连续报道李秀香代表的“两会”建议

  527日,新华社记者就天然气管道、垃圾分类、知识产品造假问题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我校环境与贸易研究中心主任李秀香教授

  关于江西天然气管道建设和利用方面,李秀香表示,加快天然气发展是保障江西绿色发展、优化能源结构、降低用气成本的重要途径,是实现革命老区脱贫的重要保障。李秀香代表建议,在管道开口供气、气量保障、气价优惠给予江西更多支持。可协调西二线、三线在于都、湘东等10处已具备通气条件的地区与江西省省级管网开口对接,并向下游22个县(市、区)用户供气。协调中石油、中石化延续以往做法,在供应江西天然气的价格上予以最大程度的倾斜支持,推动江西省气价特别是工业用气价格进一步降低。

  针对我国垃圾分类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李秀香认为,要加强垃圾分类的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加快技术革命,借助智慧手段推进垃圾分类。李秀香代表建议,应完善法治保障,强化统一管理,加强源头控制,夯实企业责任。建立统一标准,细化分类守则,要对垃圾进行科学精细化分类。规范运输管理,保障末端处理,杜绝混装混运现象,明确“不分类、不收运”的倒逼机制。同时,摒弃传统思维,构建智能服务,要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突破传统思维逻辑,建立大数据管理平台。

  关于知识产品造假产业链的问题,李秀香认为,目前专利造假已成产业链,而论文、著作等也形成了代发、代写、代出版产业链模式,这些产业链的存在严重危害了学术公正。应严厉打击知识产品造假产业链。李秀香代表建议,应赋予知识产权保护局打击知识产品造假产业链的调查、执法权;净化网络环境,严厉打击网络另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同时,高校及研究机构,以及评聘各类人才一定要打破唯论文的思维惯性,而且不能一味强调数量,应该以知识产品的质量取胜,使知识产品造假产业链无需求市场。重视举报,让造假者无藏身之处。(文/王艳丽  编辑/姜莹)

  相关链接:https://bm.cnfic.com.cn/share/index.html#/share/articleDetail/1880389/1

                        https://bm.cnfic.com.cn/share/index.html#/share/articleDetail/1880417/1

                        https://bm.cnfic.com.cn/share/index.html#/share/articleDetail/1880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