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招标采购中心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  5月25日上午,招标采购中心组织全中心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警钟长鸣》主要讲述了原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诸葛慧艳任职期间,为满足自己日益膨胀的私欲,利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贪污受贿等腐化堕落的行为。活生生的违法违纪案例、鲜活的画面,深刻剖析了诸葛慧艳违法犯罪的原因和教训,让中心全体人员深受震撼。

  视频播放结束后,招标采购中心主任熊绍辉强调:一是中心每位成员都要牢记采购人的责任和使命,慎用自己手中的权力;二是在日常工作中,谨防被供应商“围猎”。校党委书记王乔经常告诫我们:招标采购中心全体人员代表着学校利益,身处防腐拒腐一线,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办事,在法规和纪律面前不能有半点逾矩。每位同志在采购活动过程中,要站得直、立得稳,经受得起考验,千万不要一失足而成千古恨。同时要慎交朋友,洁身自好,防止被生意场上的所谓“朋友”拉下水。三是每个人不要被利益蒙蔽了眼睛,从而丧失了底线。这个案例告诫我们,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否则将犯错误。四是中心人员在工作、生活中,要相互提醒,防止发生类似错误,要时刻做到自警、自醒,严格遵守法纪法规。

  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中心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到,唯有在内心深处牢固筑起反腐倡廉的防线,在思想、工作上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时刻以法律和廉政准则为鉴,不断破解围标、串标难题,才能真正做好招标采购工作,为学校采购到“物有所值”的服务与货物。图文/招标采购中心  编辑/熊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