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毅伟国际案例开发在线研讨会

​  522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案例中心召开毅伟国际案例开发线上研讨会暨案例中心2020年第4Seminar(总15期)。本线上研讨会由案例中心副主任胡京波博士主持,工商管理学院胡宇辰首席教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教授加拿大麦科文大学副院长魏小军教授、第六次高水平案例A类立项负责教师等近23师生代表参与线上研讨活动。

  会议伊始,胡海波院长代表学院做了简短致辞,并围绕“从百优到毅伟:不只是语言”的主题作了精彩报告。报告中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和自身科研成果,从开发导向、问题设计等七个维度详细分析了百篇优秀案例与毅伟国际案例之间的区别,其后又以毅伟国际案例开发流程为中心线,向大家深入讲解了案例写作要点和投稿要求。胡院长将自己的毅伟案例发表初体验总结为3T循环模型——尝试(Try、目标(Target、思考(Think,并以此鼓励各位教师积极开发毅伟国际案例,提高院教学案例质量水平。

  接下来,魏小军教授作了“Qualitative Research andTheCasemethod”主题报告,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内外案例库评选差别、MPTN的写作要点、传统教学案例与研究型案例的区别、毅伟案例评审规则以及案例开发三步骤等内容,着重强调毅伟案例是以实用为导向,要求真实的商业环境和严格的数据资料验证。

​  两场报告后,胡宇辰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总结,并期待魏教授能带领学院更多老师发表高水平毅伟国际案例,以此为契机,推动学院案例研究和国际认证的发展。最后交流环节,谌飞龙、王友丽和吴群三位老师代表进行了各自目前开发的国际案例分享汇报与困惑提出,魏小军教授逐一进行了详实指导,有针对性地提出后续需要修改的意见。(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胡京波  编辑/熊婷)

  【延展阅读

       魏小军教授江西财经大学柔性引进人才现任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公立麦科文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主管国际交流与科研)、亚太研究院院长同时兼任《亚太与全球化评论》期刊主编,爱墨瑞得出版社中国管理研究(CMS),爱墨瑞得出版社新兴市场案例研究期刊副主编,共有20篇中英文论文作为章节,发表在了不同的学术专著,同时发表了30篇学术期刊中英文论文及70篇国际会议论文,并发表了6次国际会议的特邀报告并参与组织了6次大型国际会议。撰写了30篇商业案例,其中20篇发表在毅伟商学院案例库,并被哈佛案例库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