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外国语学院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视频学习活动

​  为促进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与发展历程,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端正入党动机,近期,外国语学院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于线上展开了为期一周的视频学习活动。

  此次视频学习内容分为八个部分,围绕党的性质、党的根本宗旨和指导思想、党的最终目标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党的组织制度、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力、发展党员的程序和手续以及努力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展开。对于入党积极分子,了解接触中国共产党,首先要从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开始。视频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切入,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相关规定,引出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强调权利和义务相辅相成、不可分割,在享受权利的同时自觉履行义务。通过视频学习,学员们认识到,遵守党纪党规是每个党员的责任,也是每个党员所必须具备的品质。在视频的最后,就如何努力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作了解答,要求学员们增强党性修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在日常的生活中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本次视频学习活动采取专题讲解、观看视频内容、小组讨论交流多形式进行,让党章党规教育深入党校课堂,使全体学员在潜移默化中树立“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和观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此次视频学习活动使学员们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权利和义务的相关内容及其关系,对于学员们充分了解了党史党章、正确行使党员的权力、积极履行党员的义务、提高了自身党性修养,起到了全面的指导作用。(文/外国语学院 姜钰琪    编辑/王卉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