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干培训第三讲

​  5月22日晚,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线上开展了团干培训第三讲——团队激励及组织内部结构优化直播授课。本次团干培训由讲师Shawn老师主讲。



  本期团干培训的主题是“团队激励以及通过组织结构优化解决问题”,主要围绕案例分析、助教老师点评、导师直播授课三个方面进行。通过前两次授课,各位团干对于自我认识和团队管理都有一定的收获。基于此,Shawn老师在课前给出一个真实的团队管理案例,让团干通过所学的团队管理要素,找出案例的核心问题所在,并基于各自的角度,给出自己对案例的解决方案。



  随后,老师对各位团干提交的方案逐一进行点评分析,找出各位团干在解决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在直播中,老师结合案例以及大家的解决方案,通过使用托马斯·基尔曼模型分析问题,对团队激励的各个要点以及组织结构应该如何进行优化做出了全面的分析和解释,通过规划控制、组织架构、信息系统等多方面因素制定解决方案。合适的团队激励以及组织结构优化能营造良性的竞争环境,通过良性的竞争,使团队成员感到适当的压力,而这种压力会转变为成员的动力和实力,从而增强组织实力以及凝聚力。



  通过三次的团干培训课,大家对于自我认知的方法论、团队管理的根本要素和团队激励及组织内部结构优化都有了较好的掌握。身为财税公管学子,我们更加应该正确客观地认知自我,采取科学合理的管理学方法来激励班级、部门、组织,秉承“慎独尚公”的学院精神,更好的服务大众,展现财税公管人的独特风采!(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赵京鹏    编辑/王卉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