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多措并举,会计学院学生返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周密部署及统筹规划下,会计学院学生按照既定批次陆续返校,截至5月22日,会计学院已有2156名学子安全返回校园。在此期间,会计学院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措施,高效高质落实返校复学工作进程的各项政策,不断细化返校环节,完善工作机制,为学生返校后能拥有安全便利的学习生活环境奠定基础。



  返校前期,会计学院坚持贯彻院党委的各项指令,建立疫情填报、监督制度,并结合实际情况逐步完善打卡机制,定期通过文件反馈全院学生填报情况,督促学子及时进行健康打卡。为更好地服务返校同学,会计学院团委向全院征集安全文明校园志愿者,在学院的引导和号召下,共有432名同学参与本次返校志愿服务活动。此外,会计学院团委主动向校团委请战申请成为此次返校攻坚战的先锋队伍,同时积极配合校团委组建“共青团青年突击队”,为返校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实力量。在学生返校期间,会计学院团委和党支部共同合作,就人员调配、物资运输方面及时沟通协调,确保返校工作的正常开展。



  返校之后,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王鹏创新信息传递形式,利用新型媒体平台直播本科生返校首日实况,并耐心回答同学提问,帮助即将返校的学子明确返校流程、缓解焦虑情绪。党员教工积极投身学生返校接站、信息登记等志愿工作中,尽心尽力服务学子,为学生顺利复学保驾护航。会计学院青年学生也正式开启志愿服务模式,为我校应对此次疫情大考奉献力量。志愿者们明确自身职责,坚守服务岗位,将五月江财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位同学心里。作为全校拥有学生人数最多、后备力量最充足的学院,会计学院不仅只关注本院学生返校情况,还积极向校团委输送骨干力量,承担校园防疫最艰苦的工作,在防疫攻坚战中发挥关键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团员的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与此同时,会计学院学生会各部门联合展开行动,落实各项工作计划。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宿管部组织成员负责楼栋体温测量和卫生检查,全方位保护学生安全,协助我校创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宣传部、新媒体、南风书绘社等部门互相配合,通过撰写新闻稿、制作推送、设计大小海报等方式及时汇报我校返校工作进程、强调在校注意事项,保证了宣传工作的持续推进,也为后续防疫攻坚积累经验。



  在新冠疫情这场对组织行动力和凝聚力的大考验中,会计学院勇担重任,奋力拼搏,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助推校进行学生管理工作,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也为后续各项防疫工作的常态化开展提供助力。同时此次返校工作对会计学院而言也是面向全院师生开展的一堂生动形象的思政大课,切实引领学生加强思想道德文明建设,培养责任担当意识,指引学生朝着成为不畏艰险、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目标不断奋进。(文/会计学院 赵越    编辑/宛佳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