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青春集结号:志愿服务,从我做起

​  5月11日至22日我校学生陆续返校,为确保校园环境保持良好健康,不受疫情影响,返校期间我院有许多同学投身志愿者行列,贡献出自己宝贵的时间来服务返校的同学们。

  各个站点、校门口、食堂、宿舍楼下,红色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工作,给返校的同学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指导返校流程操作、给领导和工作人员送水送伞等等,帮助同学们顺利返校,工作繁复,却没有一丝丝懈怠,还时刻提醒同学们各种注意事项。



  这段时间的志愿服务工作也给志愿者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他们用自身行动肩负起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程毅说道:“五月初,江西财经大学各学院、各年级分批错峰返校,为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软件学院共招募130余名返校志愿者。志愿者们坚守岗位、热情服务,晚上10点半还在为返校学生登记入校信息,帮助学生搬运行李,下雨天为返校学生送出雨衣和雨伞,向所有人传递家一般的温暖。正是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软件学院的返校工作才得以有序开展,为志愿者们点赞!

  其中,也有许多志愿者为志愿服务发言。



  软件184班的志愿者黄佳雯:“我们青年一代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有冲锋在前的援鄂医疗队,也有守护后方的志愿者。如今我加入返校志愿者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严格执行防疫要求,为返校同学做好服务,我感到很自豪”。

  软件184班的志愿者支佳丽:“我们返校时,志愿者和老师们严格把控,尽力为我们营造最安全的返校环境,现在我也有幸加入到他们的队伍当中,发挥自己的价值,扛起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迎接学弟学妹们的归来”。

  预备党员黄煚:“我很荣幸能参与到志愿者这一行列当中来,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同时作为团学干部,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学校,帮助同学是理所应当的。希望在今后的志愿活动我还能继续发光发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软件173班的志愿者徐鼎立:“疫情当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我作为学生干部的一员,服务同学是我的责任,志愿防疫是我的义务,保护校园是我的任务。只有万众一心,守望相助,我们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炎炎夏日或大雨倾盆,他们从未退缩,始终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工作,茫茫人群,不落下一个江财学子,将他们平安送进校园。防控疫情,每个同学都应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出门戴好口罩,排队间隔一米,走正确的出入口,不给学校添负担,同时也要感谢这些志愿者们的辛苦工作,为他们点赞!(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张霞    编辑/王卉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