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两会上的江财声音】李秀香:鄱阳湖需要具有国际影响的观鸟节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我校贸易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李秀香教授接受了江西二套都市频道的采访。

  李秀香的建议重点聚焦生态保护,她在采访中建议在国家层面批准设立鄱阳湖国际观鸟节。“鄱阳湖是向国际社会展示我国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最靓丽、最为骄傲的名片之一,那里具有全球突出普遍价值的候鸟资源和亚洲最大的候鸟越冬地,像白鹤、白头鹤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有11种,小天鹅、白额雁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66种”。李秀香认为,生态观鸟节更能突出江西候鸟栖息地的特点,鄱阳湖国际观鸟节和2019年江西省举办的观鸟周不同,不仅要在生态棚里观鸟、拍摄鸟类,更要围绕这个节日建设一系列配套基础设施,同时还要打造一批文化展示活动,如鄱阳湖湿地生态影视基地、生态论坛等。设立国际观鸟节不仅让江西本地人民更加爱鸟护鸟,为江西发展提供一张靓丽的名片,而且可以通过在世界范围内的宣传吸引全世界关注湿地资源,吸引全球的鸟类爱好者和生态专家共同助力鄱阳湖可持续发展。(文/姜莹  编辑/阮艳平)

  相关链接:http://pc.yun.jxntv.cn/p/2870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