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文明校园建设行动计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

  52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蒋金法主持召开文文明校园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5征求意见座谈会、规范校园商户经营活动座谈会,为做好文明校园建设顶层设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来自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积极为完善方案出谋划策。

  蒋金法指出,文明校园建设是学校党委重要决策部署,事关立德树人和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大计。要创建文明校园,关键要从三个方面发力:首先,要凝聚共识,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把文明校园建设与“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与学校各部门的发展规划对接融合。第二,要凝聚众智,协同合作。要善于学习创新,紧盯问题不放松,勇于担当、破除顽疾、干出实效。第三,要善于发动,做好养成教育。要把文明创建落实到每一位师生的日常行动上,让文明校园建设成为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行为,探索久治之道。

  与会人员围绕“江西财经大学文明校园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5)”(征求意见稿)展开深入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在如何凸显江财特色、提升景观品味、规范文化标识、讲好江财故事等方面,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蒋金法接着主持召开了规范校园商户经营活动座谈会。根据5月18日多部门联合检查校园书店经营活动发现的问题,学校把规范包括校内书店在内的所有商户经营活动列入“文明校园建设行动计划”。

  蒋金法强调,校内经营活动在学校的围墙之内,与学校文明建设息息相关,“管起来”是学校职责所在。但校内经营活动情况复杂,该项工作难度大,非常考验我们的工作智慧。各相关职能部门既要有担当作为的勇气,也要注重工作方法,根据经营场地属性、经营活动内容进行区分,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据悉,“江西财经大学文明校园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5)”系在校党委书记王乔指示下,由党委宣传部、文明校园建设办公室负责起草的今后五年内我校文明校园建设的指导性文件。(文/孙爱霞  图/孙坚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