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经济学院学子热议《疫情大考中国答卷》

  5月20日,经济学院组织全院学生线上观看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联合新华社新闻中心共同制作的《疫情大考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对此,经院学子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心得,为举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团结而感动,并向疫情中无私奉献的逆行者献上真诚的谢意。

  经济174班刘颖:新冠肺炎爆发于人流量最大的春节,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遇到的最严重的传染病难题之一。中国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各省派发医疗团队,不轻易放弃任何一个老弱病残,国家承担确诊患者的医疗费用……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在天灾人祸面前总是格外醒目,不论是08年的汶川地震,总理2小时飞临灾区,还是20年新冠肺炎,中国工程院院士连夜赶往疫区,中国的凝聚力让它的人民永远被最坚强、最勇敢的人保护着。



  经济175班闫心玥:我看见的是十七年后的今天,举国共济、上下一心,我感动的不仅仅是七天建成的火神山、不仅仅是飞蛾扑火的逆行者,我还为这个国家高速发展的十七年里,不曾泯灭过的家国情怀、不曾被冷漠的资本改变的向心力而感动。疫情之下,人间百态,这样一个难捱的冬天里,驰援武汉的大卡车日夜不停,社区医生四处走访,志愿者们站立风霜。你要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经济191班比拉力:在这场疫情面前,中国交出了世界罕见、令人敬佩的满意答卷,全方位彰显了国家治理中国答卷的世界形象。出色的领导能力是国家治理的根本和核心,也是汇集凝聚合力的关键。关键时刻,来自党中央的号令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强大的执行能力体现国家治理效能。非凡的动员能力是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表现。党有号召,人民有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经济192班吕东升: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不会落下一个人不管。疫情发生在刚过去的那个冬天,我们的兄弟省——湖北生病了,各地地方政府积极响应,封闭一座城,守护一国人。这个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全民配合的活动,靠的不仅仅人民的配合,更是中国共产党的协调与掌控!

  经济193班曾英英:抗击疫情,既是一次制度大比拼也是一次治理大检验,在这场斗争面前,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湖北人民、武汉人民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全局需要,作出无私无畏的牺牲奉献,封城以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心抗疫。中国不仅对中国人民交出了满意的卷,也向世界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经济195班陈何宇: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在这场战争中没有一个人是孤岛,我们都坚信,这是一场必胜的战斗,全国人民一条心,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一定会打败疫情,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疫情像是一场铺天盖地的雪,它冻住了国人的脚步,冻住了山川河海,却没有冻住希望,没有一场雪不会融化,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只要抗疫这把火烧得足够烈,我们,就一定会胜利。(图文/经济学院 刘依萍    编辑/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