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法学院组织观看《疫情大考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

​  近日由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联合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制作的思想政治专题片《疫情大考·中国答卷》在互联网平台播出。为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把国家战疫的生动实践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中。法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学生在线上进行观摩学习。

  该思政专题片在16分钟时间里展现了中国战疫的重要片段。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开始让中国人民措手不及,但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迅速行动,众志成城,广大医务工作者用最美逆行诠释了爱国力量和英勇担当,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全国战疫取得了重大成果。在疫情大考面前,中国人民英勇顽强,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向世界展现了一个敢担当、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中国向世界交出了一份合格的战疫答卷,赢得了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各国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法学171班黄桥鉴同学说:“在看完疫情大考,中国答卷后,作为年轻一代的我觉得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能富强。”法学184班郝雯同学说:“新冠肺炎疫情,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让整个社会转换了节奏。但是,过去的日日夜夜也在深刻地揭示:这同样是一次国家成长的特殊大考,是一次民族生命力的强烈迸发。”法学191班刘子彧则感叹道:“在这场疫情攻坚战里,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全体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展现了巨大的能量,也体现了我国的伟大团结精神。疫情之下,中华民族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但是全国人民顽强不屈,与疫情相抵抗,一个国家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主心骨发挥着他们强大的领导能力,以非常之举度过非常时刻。制作方舱医院,实现从人等床到床等人的快速转变。全民参与,全面动员,一声令下一声号召,群众积极配合着这次抗疫行动。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值此春暖花开的季节,我坚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病毒,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坚信中国青年今后会更加茁壮的成长起来,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