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复学第一课院长对话学子谈创新

​  521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走进腾讯会议室,为返校复课的同学们带来一场别样的思政课,他以“创新思维与管理变革”为主题,与学子畅谈创新。1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讲座。



  胡海波以小游戏和故事开头引导同学们打破思维定式,并从角度与方位、怀疑与颠覆、选择与舍弃这三个层次展示不同思维带来的不同结果,教导大家要科学有效地建立创新理念,拓展思维视角,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进行创新思维的培养和训练,争做社会需要的创新人才。胡海波围绕“在创新中突破、在创新中闪光、改善心智模式、学会系统思考、有效的变革、对标解决问题的系统方法”等方面逐一讲解,并要求同学们要树立管理的系统意识,从重塑思维习惯、建立创新理念、跳出思维定势、拓展思维角度,在学习成长锻炼中做到中立标定方向,对标找短板,贯标抓落实,达标严考核,创标求提升。

  胡海波多次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不同场合对当代青年的嘱托并以此勉励同学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他希望同学们要在这个急剧变革的时代掌握创新思维和变革管理方法去解决层出不穷的新问题;要深刻认识创新的重要性、紧迫性,牢固树立谋创新、抓创新、促创新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加强创新思维的培养和训练,不断培养创新能力;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坚定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和干劲。

  “青春由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最后胡海波寄语同学们:“奔涌吧,后浪!在新时代浪潮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文/工商管理学院 远翠平    编辑/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