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信息管理学院召开毕业班开学返校工作部署会

  5月20日,信息管理学院召开的毕业班开学返校工作部署会议提出,将从“教学工作”、“学生工作”、“材料收集”等多方面进行着手,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指示,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坚定信心、直面挑战、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与会人员为书记张志军、副书记杨婉琪、分团委书记李勇、学工办主任邹俊及各毕业班班主任。

​  会议由副书记杨婉琪主持,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教学工作安排,针对与会全体教职工提出要求。临近毕业季,教职工必须做好毕业资格审核工作,遵循严格不放松、必要时予以适当帮助的原则,保证毕业生质量。做好期末考试及补考通知相关工作,让学生做好准备、迎接期末考和及时补考,达到毕业资格。监督、督促毕业生修满毕业生第二课堂学分、完成实习手册的撰写。

  第二阶段为学生工作相关通知,此部分要求教师抓好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和计划完成毕业生毕业收尾工作。针对疫情防控,会议指出,相关部门和班主任要做好毕业生疫情期间相关管理工作,督促学生每日晨午晚体温监测,做好体温异常学生应急管理工作、毕业生心理健康排查工作、疫情下湖北籍一次性补贴。班主任还需下寝室和值班加强管理。针对毕业生毕业收尾工作,即毕业生评优评先、毕业生户口迁出、学生助学贷款还款、毕业生材料收集等事宜,会议上都做有相关部署。

  其中毕业生材料收集工作被与会领导在第三阶段重新单独提出,进行了更加详细的部署工作,要求相关部门人员做好三方等毕业材料收集、毕业档案收集和整理、毕业生登记表填写、报到证、党团资料整理等工作,保障毕业生无忧毕业。

  第四阶段为书记张志军讲话。张志军书记对上述会议部署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与会教职工凝聚共识、优化决策、相互协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思想,坚定信心和决心,引导广大毕业生,增强毕业自信、就业自信、创业自信,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好毕业生返校后及至毕业的全过程管理。(文/信息管理学院  陈玉媛  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