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团干培训

  5月20日晚,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线上开展了2019-2020学年团干培训——认知自我与演讲技巧。本次团干培训由知名讲师Florrie老师主讲。



  本期团干培训的主题是“掌握自我认知,提升演讲能力”,主要围绕自我认知测评、实战演讲模拟、老师点评、导师直播授课四个部分展开。课程伊始,在老师的指导下,团干们进行了自我认知测评,此次测评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大家客观地认识自己。一个人若能正确地认识自己,那么在人生的道路上便不会迷茫。除此之外,清晰地认识自我,将成为我们人生的一大助力。当我们洞察自己、了解自己时,才会更清楚地知道自己适合的是什么,从而发现自身的闪光点和不足,更加从容地抓住身边每一个机遇。



  在实战演讲模拟环节,各位团干们为我们真实展现了竞选学生干部的场景。他们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Florrie老师也对他们的表现大为赞叹,并且在此基础上做出了细致的点评。老师提到,在进行竞选学生干部演讲时,Why-how-what模型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组织语言,能让大家的演讲更可能博得多数人的支持;此外,老师提醒学生在做演讲时,要尽量避免使用空泛的词语,多列举数据化成果和经验,突出自己的特色。



  理想的人生或许都有迹可寻,而最初成长的起点,就是先做好自我认知,因为自我认知是提升能力最为基础的一环。Florrie老师为我们详细阐述了掌握自我认知的方法论,她提到:首先,要淡化自我意识,打破“以自我为中心”的常规;其次,要以全面和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最后,可以通过他人了解自己,多与他人交流,多向别人表达善意。努力了解自己,找到自我,找到指引我们人生的灯塔。身为财税学子,我们更应该清晰地认识自己,发挥自己的长处,修补自己的不足,明确人生目标,制定好人生规划,不断提升自己,展现财税人的独特风采!(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翁海燕    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