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抗"疫"心声】冬将近,春可期

​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我校于3月4日在校内开展战“疫”主题征文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截止3月底,共征集文章百余篇。校园网推出【抗“疫”心声】栏目,刊登优秀征文。

  “我们相信天空的辽远蔚蓝,我们相信人间的大爱温暖,我们相信铿锵的誓言,我们相信生命的平安。”

  《挺住,武汉》中的这一段话,代表了全国人民的坚定信念,我很庆幸我能够成为一个见证者,见证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冒着风雪,不惧黑暗,英勇前行;见证每一个中国人民,都在为这场艰难的战“疫”奉献自己的力量;见证“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光,不必等候炬火”的深情呼唤成为现实。我很庆幸,我是一个见证者。

  我眼中的抗“疫”,是中国人民给予国家,给予他人的信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人民没有恐慌,没有暴动,甚至没有一点喧嚣,而是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有序进行自我隔离工作,在中国,从疫情暴发至今,没有一个城市出现过因为市民暴动而失控的情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精准施策,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决定,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政治工作,在疫情爆发的危急关头,中国人民才真正展现出了我们超高的素质,中国,才真正展现出了大国的作为和担当。也正是这信任,筑起了一道新的长城。

  我眼中的抗“疫”,是千千万万平凡人挺身而出所成就的伟大。习近平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一爆发,中共中央立即布置指挥在各道路,小区,村组设置防疫站点,并安排人员值班,限制人员出入,在防疫站点值班的,有各级党的领导干部,有广大党员干部,但更多的是各个地方的群众,是临时报名参加的志愿者。他们和我们一样,惧怕疫情,但他们选择挺身而出,为这场战“疫”奉献自己。正如哪句话说的“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战“疫”里,所有的中国人民,都是英雄。

  我眼中的抗“疫”,是所有隔离在家的人们,紧紧相依的心。“等这个城市重新按下播放键,等地铁里的人多到挤不上这一班,等大排档里吵到必须扯着嗓子说话,等去武大看樱花的人比花还多,等过早抢不到最爱的那碗热干面,等汽车把二桥头堵得望不到头,我们可以笑着飙一句,我信了你的邪!”武汉宣传片中的这段话,正是所有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一场战疫,把我们隔离在家中,但也让我们更加认识到了生活的美好,原来最温暖的亲情,就在家中;最好的朋友,就在身边;最美丽的风景,不过是上班路上一路陪伴的朝阳,回家途中抬头便可望到的星空。原来我们所渴望的幸福,不过就在生活中。告别就只是重逢的前篇,我们渴望春暖花开,走出家门,互相拥抱,拥抱春天,拥抱幸福

  这场战“疫”,无数科研人员夜以继日,埋头苦干,全力攻关。无数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身体力行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这场战“疫”,中国携手世界多个国家,互帮互助,共同作战,生动诠释“命运共同体”的真意。

  这场战“疫”,我们把爱当作武器,平凡之辈披上铠甲,哨声嘹亮舍命相搏,像磐石一般坚毅,苍穹之下,纵有千古,却从未有哪片土地,比这里更桀骜和滚烫,也没有哪儿的人,比这里更赤诚和顽强!春已至,花已开,大地斑斓,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希望在脚步中延伸。(文/经济学院  江萌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