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党课第六讲:正确理解党的宗教政策,永葆青年大学生时代担当

  5月20日下午,经济学院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线上开展主题为“正确理解党的宗教政策,永葆青年大学生时代担当”的第六次党课。本次课程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主讲,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大晖、党校班主任吴佩芹主持。



  彭老师首先从宗教概况及形势讲起,向我们介绍了宗教的来源及五个特点:长期性、群众性、民族性、国际性、复杂性。彭老师尤其强调,因为宗教的复杂性,青年学生需要提高认知力及判断力,对其多加思考。随后,彭老师批判性地阐述了宗教的优缺点,提醒同学们面对不同形式的宗教渗透要提高警惕。其后,彭老师从四个基本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入手,向我们介绍了党宗教工作内容。她提到,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是: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做好宗教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彭老师也提醒道,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应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决抵制非法宗教活动,明确自己的思想立场。最后,彭老师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期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言行一致,保持先进性,永葆时代担当。



  彭老师用丰富的理论知识给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生动的一课,党课学员们不仅了解了大量宗教工作相关政策,更为以后成为正式党员的学习增添了新方向。(文/经济学院 刘妙洁    编辑/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