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团学组织考核制度线上讨论会

  515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付泉老师同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了团学组织常规化工作考核方案讨论会议,此次会议对团学组织常规性工作考核指标量化体系作了介绍并收集了各部门成员提出的宝贵建议,为早日实行考核方案打下了基础。

  会议中,院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陈华就团学组织常规化工作考核方案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考核方案主要针对四大方面对部门成员进行量化考核:思想性、先进性、政治性、群众性,其他方面则由附加分形式呈现。考虑到部门性质不同,考核方案将在某些标准上对宣传部门、职能部门、活动部门进行适度调整。院辅导员付泉老师表示,虽然此考核方案已经经过多次推敲和更改,但是由于今年是考核方案的第一次正式试行,期间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和疏漏,如某些方面难以进行量化考核,具体实施缺乏可操作性等。因此希望大家可以尽可能提出方案的不足之处,多多发表自己宝贵的意见,通过民主讨论的方式,集大家之力,使考核方案更加完善、更具逻辑性、可操作性,更好地发挥激励各部门的积极作用,集学生骨干之力,让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团学工作更加有序、有效、高质量地展开。




  紧接着,各部门成员围绕着考核方案的方方面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尽管和以往不同,相隔万里,大家都隔着屏幕进行交流,反响却异常热烈,每位成员都畅所欲言,谈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在大家的集思广益下,本次会议收集到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并对考核内容、考核标准以及考核范围广度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和完善。此外,针对某些在本次会议中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后续也会和相关同学、老师进行研究商讨,再做修改。本次会议也最终在大家热切的讨论中顺利、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本次线上会议历时近两个小时,在付泉老师和各部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考核方案的进程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相信考核方案正式通过的日子已近在眼前。同时,本次会议的顺利进行,不仅推进了团学组织改革创新、激发了团学组织活力,还增强了团学组织内部的凝聚力,使团学骨干拧成一股绳向共荣目标努力奋斗、前行,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学工作的未来谱写华章。(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闵思怡    编辑/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