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财学生志愿者暖心护航 助力返校复学(二)

  5月4日,校团委面向全体江财青年开展“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志愿者集结号”活动,号召江财学子积极参与到安全文明校园志愿服务中,以“满分”标准迎接复学返校大考。我校学生志愿者凭着一股青春的热血和一份坚定的责任感,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江财学子的使命担当,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返校进行中,统院志愿者有话说

  返校之际,许多统院学子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协助学校开展返校工作。

  2018级统计学184班邹立华表示,“夜晚的南昌凉风习习,值守着校门,登记着不符合返校同学的信息,这就是我的工作。一张桌凳,等候着同学们的归来,志愿任务轻松但绝对不容忽视,因为校园安全与我们密切相关,为自己负责,更为校园中的每一位师生负责。我想,志愿的意义就在于守护吧,守护归来的我们,守护我们美丽的校园。”

  2018级统计学183班秦子佳说:“我总会问自己:志愿是什么?其实答案很简单。志愿就是奉献,就是无论何时何地,都毫无保留、不求回报地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热情的双手。志愿服务就是一种生活态度,而选择做志愿者则是一种生活方式。我在奉献的同时也收获着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

  2017级统计学174班吴根洋说:“我一直想做一名志愿者,感谢学校给了我这个机会,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通过志愿活动,可以学会与人更好地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体会到帮助人的快乐。你的一个微笑,一句问候可能是他人一天开心的源泉。”

  2017级统计学172王子玉说:“虽然下午暑气炙热,但是帮助一位位同学解决燃眉之急,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感觉到这份志愿者的工作充满意义。在这场疫情面前,我有义务也有责任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为祖国和人民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要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定能共克时艰。”

  2017级统计学172戴玉泉说:“今天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我充分感受到,这不仅是一份志愿服务活动,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在帮助老师同学们的过程中,我对自己的党员身份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在疫情面前,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要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疫情防控中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信息管理学院返校志愿者活动有序开展

  信息管理学院同学们踊跃参与志愿者活动,阔别已久的校园又变得热闹起来。志愿者活动主要包括搬运行李和三食堂值班。同学们通过线上报名加入志愿者行列或获取志愿者帮助,并提供相关个人信息,待开学时一对一进行帮助。有些同学行李过多过重,又历经舟车劳顿后抵达学校,志愿者热情的服务让刚踏入校园的他们感受到了江财的温暖。在三食堂值班的志愿者们,主要负责食堂的秩序以及引导同学们有序就餐。志愿者们会对进入食堂的同学进行体温检测以及登记。此外,志愿者们还需要对食堂的秩序进行控制,保证同学们距离一米排队领餐,进出佩戴口罩。食堂采取轮流值班,错开志愿者们上课的时间,让同学们既能保证学习,又能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软件学子:校园中的“最美逆行者”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不惧风险,勇敢地站在校园防疫第一线,成为校园中的“最美逆行者”。检查绿码、红外测温、健康包发放,校园里,他们认真履行职责的身影即是本年度校园里最亮丽的风景线。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程毅说:“软件学院招募130余名返校志愿者,大家坚守岗位、热情服务,晚上10点半还在为返校学生登记入校信息,帮助学生搬运行李,下雨天为返校学生送出雨衣和雨伞,向所有人传递家一般的温暖。正是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软件学院的返校工作才得以有序开展,为志愿者们点赞!”

  2018级184班的志愿者黄佳雯说:“我们青年一代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有冲锋在前的援鄂医疗队,也有守护后方的志愿者。如今我加入返校志愿者队伍,在老师的带领下,严格执行防疫要求,为返校同学做好服务,我感到很自豪”。

  “我们返校时,志愿者和老师们严格把控,尽力为我们营造最安全的返校环境,现在我也有幸加入到他们的队伍当中,发挥自己的价值,扛起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迎接学弟学妹们的归来”来自2018级184班的志愿者支佳丽说道。

返校进行时,人文学院志愿者有话说

  2017级中文吴洲欣说:“在接到任务之后,大伙二话不说都迅速干起活来。从搬运物资、拆开物资箱,到最后清点‘健康包’,每个同学都埋头认真苦干。炎热的空气中,蓝色口罩遮住一张张用心的脸,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全身心投入在自己的工作中,时不时相互鼓励,想到这份‘健康包’能传递出‘希望每位返校同学平安健康’的心意时,每个人都更加充满干劲。”“期间,李援书记也来暖心‘探班’,她亲切地问起每个志愿者返校的情况,还不忘叮嘱我们要做好防疫措施。此外,负责物资工作的老师也为我们搬来了矿泉水,送来了舌尖的休憩。”这是一份看似艰巨却又简单的工作,因为它艰巨在一共要完成一万份健康包,我们只贡献了非常小的一部分,但是其中每个人同学的默契配合,老师们的温暖关心,健康包传递出的那一份份来自同学、老师和校方的心意,却又使得这份艰巨的工作可以攻克,是如此简单的。”

  2017中文罗芷恬感慨道:“八点三十准时到了大活,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已经开始了手头的工作:他们埋头于一堆红纸,那是健康包里给同学的一封信。见人手到齐,我们迅速地分配好任务,马不停蹄地做了三个多小时。我们几乎没怎么休息,因为一想到这些经手的健康包能到达每一位同学的手中,我就绝不能停下,争取能做一点是一点。正当我们做得热火朝天之时,学工处的老师又贴心地搬来了一箱箱矿泉水。我拧开瓶盖,低头想到了大家拿到健康包时惊喜的笑脸,猛灌了一口。我们的确是在做很有意义的事情,这种充实感甚至冲刷掉我的疲倦,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满足。”“即便回到了宿舍,我那股兴奋劲儿还是没有消退。我认为这次志愿活动使我树立了对自己的信心——只要你想,你就能做到。有这样一个温暖可爱的大家庭在背后默默支持、无私奉献,我早上的那份不安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并且热切盼望着明天的到来。

艺术学院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学生返校服务工作

  5月11日起,艺术学院首批志愿者开始返校筹备复学“大考”工作,学院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与支部建设相结合,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艺术学院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每天8:00-20:00在南北校区的学院接待处,对学院返校学生们的证件进行查验,做好返校登记工作。他们引导每一位进校学生进行扫码核验、发放体温计,叮嘱同学们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自觉维护校园防控秩序,每日测量两次体温并填写健康状况表,发现身体有异常情况,立即向辅导员和宿管汇报。志愿者们用贴心、热情的态度迎接每一位同学的顺利返校,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一份爱心就是一份力量,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他们配合学校、学院落实第二批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的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做表率,带头确保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全力履行好自己的政治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助力返校复学,现经管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校门口保卫部志愿者孙铭说:“我很高兴能成为我们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在工作的两天里我感到很充实,可以为学院疫情的防控、为学院师生的安全作出贡献,这也是我的荣幸。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也会一直保持工作热情,积极投身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在志愿者们有序的指引下,一箱箱行李从他们手中接过,往往返返,从未停歇,从未感到辛苦,他们只想尽自己的一份力,留下的是最美的背影。”

  求真教学楼志愿者郭昱说:“作为学院求真教学楼志愿者中的一员,我们这个岗位是平凡的也是不平凡的,我对志愿者工作的热情从未减少,因为我在期待一个更好的世界,相信你也是。老师和同学们给予了我们信任,我们必将恪尽职守不辜负这份信任。”

  图书馆志愿者李宇坤说:“桌子上都贴了固定的自习座位标签,桌子间距也感觉拉大了。老师带领我们每隔一个小时就巡查一圈,提醒同学记得带好口罩。会让我们帮忙打开窗户、多通风,走廊转角的灯和楼道的灯都要打开,以确保学生在进出时更快地疏散。”

  食堂志愿者邹元昊说“看着在我们的努力下食堂秩序井然的样子,我很欣慰也很快乐,让我意识到: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这种感觉是我在真正的做志愿服务之后才获得和理解的,也让我感到自我存在的价值与意义,同时自我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也得到了满足。我真心地感激学校给予了我这样一次难得的、意义深远的志愿服务机会,得到了许多书本上永远学不到的宝贵人生财富,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依然会努力去争取,尽自我的本事为学校,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组稿/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