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信管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疫情大考·中国答卷》专题片

    ​    ​疫情的阴霾逐渐散去,淡阳的初夏之际迎来返校开学。

5月16日,信息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由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联合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制作的思想政治专题片《疫情大考·中国答卷》。



此次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片《疫情大考·中国答卷》介绍了在疫情来临之时,中国党中央政府和中国人民面对新型肺炎疫情的猛烈攻势,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携手共克时艰。新型肺炎疫情的,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在这场世纪大考之前,中国政府凭借着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极大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迅速召集军队、各地医疗工作者、知识工作者、学者以及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形成抗击疫情统一战线,各司其职、各尽其能,一步步驱退疫情,取得一次又一次的阶段性胜利,圆满提交疫情答卷。



此次观影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主要包括观影和观后心得的撰写。活动后,各班级在提交的心得之中推选出优秀心得,在班级内进行表彰和展示,供同学们学习借鉴,同时也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地对影片进行消化和吸收。

教师李勇在影片观看后,发出感叹:“我国疫情防控之所以能够有力推进,根本原因是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发挥了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信任党和国家,历史的选择没有错,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制度无疑是最适合中国的。”

学生代表万毅健表示:“专题影片虽短小,时长仅15分41秒,但内容却涵盖了中国及其国民在抗击疫情之时的点点滴滴,令人满心澎湃;学习时间虽短暂却让人收获很多,疫情之下中国的制度优势、中国党中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危难之时国民们牺牲小我护佑山河的英雄气概、中国精神等等,令人受益。”(文/信息管理学院 陈玉媛    编辑/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