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共同观看《疫情大考 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

  为帮助各高校用好抗疫素材,积极开展“复学第一课”,把大国战“疫”的生动实践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引领作用、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外国语学院于5月16至17日组织各班开展《疫情大考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学习活动。

  疫情,对世界来说是一场大考,但是中国,却交出了一份责任与担当的满意答卷。疫情期间,每个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着。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驰援武汉,于是有了“我不知道你的脸庞,但我记得你满眼星河的目光”;学生们在学校的有序安排下顺利开展了线上学习,与老师开始了长达几个月的“线上相会”;还有许多青年志愿者奔赴在各大社区,用自己的力量将疫情防控的知识传达给社区人民,为社区疫情防控奉献了自己的“青年力量”,还有数不尽的海外同胞,他们为同祖国共同抗击疫情提供了海外的物资援助和精神支持。



  商英182的肖舒丹说道:“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是因为人类总是在明知有风险的时候,仍然选择做我们该做的事。”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举国上下一盘棋,军民联动共驰援,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在全国打响。一根扁担,十里寒风。隔离病毒,不隔大爱。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地方。疫情下的中国确实有抬价牟利的商人,有造假售假的败类,但是更多的,是我们看到的中国人的温暖,在灰暗的大气中熠熠闪光。

  “自古以来我们都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这场战“疫”,携子之手,一道并行,光明在路上,更在不远的前方。(文/外国语学院 钟晓婷 肖舒丹    编辑/耿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