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192学期团学干部工作会议

  4月1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付泉老师同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了团学干部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寒假疫情期间的工作总结和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和安排。虽然疫情仍在继续,但是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工作依然有组织、有条理的进行。

  会议中,院辅导员付泉老师首先对191学期以及疫情期间各学生会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肯定了各部门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果:积极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组建了学生课题打磨小组、打造了科研和学科竞赛的活动精英课、举行了五期“创青春”训练营、志愿服务蔚然成风……同时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也构建了团推优长效机制,激发了团组织的活力因子。疫情期间推出的“青春战疫”系列作品被南昌新闻网以及江西财经大学官方微信报道,原创歌曲《疫不容辞》也在QQ音乐平台进行展播,视频浏览量已突破62万次。此外,通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不懈努力,获得了2019年全省“五四红旗团委”的荣誉,标志着学院工作新的里程碑。是荣誉也是责任,我们要放眼未来、脚踏实地、继续努力。



  院学生会主席万如韵首先对学生会各部长积极工作的态度表示了感谢,然后对未来四月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同时也对学生会各部门工作的积极性提出了要求,要有自主性和创新性、克服拖延,激发更多的想法,动员部门委员发现新的工作方向。随后,院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陈华对组织口“团支部打擂”“五四评优”“团推优”“尚公青马班”进行了工作规划部署。并对疫情期间宣传口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检查和评价分析,指明未来的工作要牢牢把握新的方向,对一些问题进行重点突破,同时对“学习强国”和即将进行的“一堂好课”系列活动做出了建议。院大自委主任黄晓萱谈及了大家要对“大自委考核”摆正看法和态度,考核是衡量工作的方式,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地看待考核并弥补不足。同时也要总结和反思部门之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这样可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吸取经验教训并进行创新。



  接下来,各部门部长对疫情期间的工作做出了总结,并对未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资助服务部就“自强之星”和“助学筑梦”征文活动比赛以及“勤工助学”工作进行了介绍。新媒体和校风督察部共同就“云美食”线上活动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疫情期间在家中也能感受美好……

  最后,院辅导员付泉再次肯定了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并且强调学生干部的经历可以让同学们得到很好的锻炼,有利于提高个人能力、磨练做事心态、培养良好素质、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思考问题,从而为大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会对往后的社会工作产生深刻启发。同时付泉老师也建议部长们积极思考和工作,对自己部门的委员们要发挥导向作用,树立好的榜样。相信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团学工作将越做越好。(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陈思瑜    编辑/王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