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母亲节主题活动

  510日,是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也是国际规定的母亲节。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举办“感母恩,言我意”母亲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开展,各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前,青协在官方QQ、经济之光账号以及pu口袋校园中进行了充分的宣传工作,吸引不少同学的注意。本次活动将线上进行,要求同学们在官方QQ号的特定说说下进行评论,写下自己想对母亲说的话。参与同学的心意和新意层出不穷,有的同学开篇抱怨妈妈的唠叨,却又话锋一转写下了在校期间耳边清净的不适应,思念之情一览无余;有的同学用诗歌的方式写下对母亲多年奉献的感恩之情;有的同学甚至找来母亲年轻时的照片、向长辈询问母亲的童年趣事制成回忆录。不论朴实无华还是充满新意,不论洋洋洒洒还是直截了当,一字一句间都蕴含着同学们对母亲的爱。不少同学决定要将线上活动转成线下活动,将这些话写成书信送给母亲。除此之外,青协负责人表示,在浏览空间的时候还看见了一些没有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感谢,是独自做的一顿饭、一次尽心尽力的按摩、一束包装精美的鲜花。他还说,本次活动更像是一个号召,更多的是为了提醒同学们利用这个“在家”的母亲节,与母亲多多交流,真诚地表达感谢。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给了同学们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与爱的机会,更鼓励同学们要孝敬父母、重视亲情,培养深厚的家庭情怀。(文/经济学院  徐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