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十届三次“双代会”第二代表团讨论会侧记

  4月24日,十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代表团会议在会计学院四楼大会议室召开。校长卢福财参加第二代表团讨论,第二代表团团长、会计学院院长章卫东主持会议。

  本会议主要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财务报告》《学校提案工作报告》《学校校务公开工作报告》和《学校民生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展开讨论代表们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内容凝练、宏观大气,较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学校2019年的主要工作,特别是“7个成”的表述,是对学校2019年的工作做好一个高度的概括,成绩非常令人振奋,必将对学校产生深远的影响。

  教务廖国琼、招生就业处处长柳晨分别从教学、就业两方面手,建学校十四五”规划,将个双一流建设为重点工作

  招生就业处处长柳晨、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提出,鉴于受中美贸易战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就业压力进一步加大,学校招生就业处采取多种举措,开展线上招聘宣讲,提供的岗位足以保证毕业生的需求,各学院要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目标与定位。

  会计学院副院长周冬华提出,硕士研究生申请博士审核制,招生条件之一是硕士研究生至少发表一篇C刊,因高质量的权威期刊,发表周期较长,能否将录取条件修改为论文录用即可。

  会计发展中心副主任廖义刚和会计学院副教授张洪辉提出,近些年学校引进人才步伐加快,而职称评定的指标限制,存在讲师身份的“堰塞湖”现象,客观上又约束了青年优秀人才的引进。

  会计学院副李宁、档案管理中心主任陈光秀提出学校信息建设化过程缓慢,各部门自主开发各类信息系统,形成了“信息孤岛”,导致各部门重复收集师生的各类相关信息,给二级单位增加不必要的工作量,既不利于电子档案的收集与整理,也不利于工作效率的提高。希望“智慧江财”在上线初,充分考虑各方面的因素。

  会计学院委副书记肖安生提出,各学院承办短期培训班后,因培训对象涉及不同系统的培训人员,在专业课设置上,涉及到专业课程、管理类课程、人文类课程、时事政治类及心理调适等,给承办学院的课程设置与师资物色造成了一定的困难,建议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尽快建立覆盖全校各专业学院的师资库,以便更好地做好培训与创收工作。

  代表们充分利用教代会的平台,紧密联系学校和本单位实际,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为学校发展坦陈直言,积极建言献策。(文/会计学院  肖安生  万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