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十届三次“双代会”第九代表团讨论会侧记

  4月24日,十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九代表团会议在国际经贸学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袁雄全程参加第九代表团讨论。第九代表团团长、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胡建国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校工会财务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校务公开工作报告》《民生工程完成情况报告》六个报告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系统详实地总结了2019年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和发展成就,对2020年的工作规划切合学校发展实际、安排合理,学校2020年的工作要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引起了广大教职工代表的共鸣。会上,代表们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讨学校建设发展,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大家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涉及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发展、民生项目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及科研制度改革等各个方面,会议气氛热烈,代表们积极热忱地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袁雄在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们的发言后,对《学校工作报告》中涉及的五年规划、双一流、抗疫、开源节流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和说明,对学院和部门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关于人事制度改革方面,管理服务督察组邹传教谈到,学校要在顶层设计中做好定编定岗工作,明确各部门岗位职责,学校要根据当前实际需求,规划好机构、人事,集中全校力量共同达成目标;档案管理中心李金云谈到,在绩效工资改革中,对行政管理人员、部门的奖励和表彰导向有变化,但不能影响日常工作。

  关于科研与职称评定方面,信息管理学院万建香谈到鼓励开放合作,认定顶尖期刊中通讯作者的成果,对于校外科研项目合作与校内科研项目合作同等对待。信息管理学院杨勇建议职称评定中采取教师代表作制度,要和国家教育部配套,综合评价人才;取消职称评定中教师研修的要求,可以将学习交流放在国内高水平院校,出国研修容易造成资源浪费。信息管理学院刘德喜谈到鼓励各学科都站在国际国内前沿,各学科各个级别或层次的期刊设置、参考要对等,数量选择要基本对等,对于工科这类技术快速发展的学科,要重视顶级会议论文。

  关于民生工程方面,国际经贸学院李秀香谈到,学校应出台相关方案、实施意见进一步推动,要加强学生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教育引导,教学楼中应摆放至少两个垃圾桶,分为可回收、不可回收。信息管理学院刘德喜建议将枫林园校区体育馆重新修整后作为教工体育馆,要妥善解决枫林园安全隐患。党委学工处唐海燕、管理服务督察组邹传教同时提到,要加强校园的安全和美化工作,特别是道路安全,如蛟桥园南区的路,应增加人行道等。(图文/国际经贸学院  编辑/姜莹  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