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十届三次“双代会”第十代表团讨论会侧记

  4月24日,江西财经大学第十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十代表团会议在国际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袁红林参加第十代表团讨论,第十代表团团长、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陆旭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财务报告》《学校提案工作报告》《学校校务公开工作报告》和《学校民生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展开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工作报告》总体客观全面、内容细致、思路明确,通篇读完令人印象深刻,振奋人心。

  副校长袁红林在会议前指出,《学校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的主要工作,展望了2020年的任务要点,对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高度概括,报告对下一年的着力方向给出了清晰地指示,希望大家围绕学科评估、学科建设申报、如何开展立德树人等方面群策群力,积极提出宝贵意见与合理建议。

  关于推进思政队伍建设改革方面,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涂艳提出,思政队伍建设文件要落实到细节如何晋升职称等方面仍存在困难,建议加快文件内考评子项目的配套文件落地,提升思政队伍员工干劲。建议建立对教师心理健康建设和维护的体系,加强对教职工的心理培训,开展教职工减压和扶持活动,同时建议疫情期间增加对于电子书籍的一些馆藏,缓解老师的焦虑感。

  在后勤服务管理方面,图书馆熊剑老师提出,自2018年搬入新馆后,硬件设施很大提升,但管内书籍每年都在增加,且馆舍面积增加,存在人员不足情况,建议在图书馆书籍管理等方面效仿部分高校试行服务外包政策。

  在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方面,国际学院院长杨慧建议在本科教育方面致力于将国际化先进教学理念融合到学科体系中,将培养方案、教学改革等方面对标名校,从更高的角度进行思考。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叶卫华建议扩大留学生规模,同时配套良好的激励机制,加大对国际化留学教育的宣传。

  在推动形成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方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左家盛建议由学校组织招生宣传团队,进行动态管理,每年寒暑假进行培训,加强宣传队伍对学校招生政策的把握和了解,对招生队伍进行培养建设。

  在加强专业建设方面,国际学院院长杨慧建议要加大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加大各学院之间专业方面的交流沟通,加大与业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在规划编制方面,第十代表团团长陆旭建议成立麦庐园非经管类实验实训管理机机构,统筹非经管类学院实验实训教学设备和实验室的管理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体系。

  附中张俊琦老师说:“校长工作报告中提出学校的‘安全指数’‘发展指数’都是广大教职员工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的。希望大家的“辛苦指数”也能给广大教职工带来更高的‘幸福指数’。”

  此外,讨论会还对《学校工作报告》中的部分章节内容提出了修改建议。本次讨论会意见交流充分,现场气氛热烈,代表成员们均频频发声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积极贡献智慧与力量。(文/吕镇坤  编辑/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