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西财大附中初高三学生安全有序开学

  “家长止步!请同学们保持距离排好队,按顺序逐一进校。”在经历了漫长又特殊的寒假“宅生活”后,新学期终于到来47日清晨,附属中学初三、高三学生们陆续返校。体温检测、酒精消毒,班主任点名查验、身份记录……一系列防疫流程结束后,学生们终于踏进了久违的校园。


  早上7时刚过附中门口便开始“热闹”起来,初三、高三学生开始陆续进入校园此时学校大门已按防疫要求布置,四条班级通道清晰明确,附中领导干部全部靠前指挥,现场值守,交警、保卫、志愿者各就各位。由于学校此前反复进行了晨午检演练,因此,进校体温检测,发放口罩工作有条不紊。同学们间隔一米排队,依次进行手足、行李物品消毒后,快速有序进入校园。

  走进教室,熟悉的环境让亲爱的同学们精神焕发。教室里单人单桌,坐位间距已调整到最大,门窗敞开通风,这样可以使同学之间保持距离,避免扎堆,聚集。740分,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开始了,爱国主义、生命安全、心理健康、防疫知识等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今天开学心情很激动,老师细致的讲解,让我们明白科学防疫的重要性,要珍爱生命,懂得感恩,努力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一位高三学生表示。

  据了解,附中严格落实《中小学防疫工作指南》的要求,开学前学校专门邀请蓝豹救援队对校园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消杀工作,新增8个洗手池,实行了网格化管理,从人员、空间、时间三个维度进行区分管控,就餐、上厕所、洗手点等活动范围做到了定班定位。特别是在午餐供应上,采取固定套餐,分别由食堂人员配送进宿舍和教室。学生们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的要求,通过家庭私车、专线订制公交、骑车、步行的方式实现了家校点对点的对接,避免了与无关人员的接触。

  学校对附中开学给予了全力支持,校党委书记王乔、校长卢福财先后于41日和6日带队到附中检查开学准备工作,协调校医院、后勤保障处等部门支援助力附中复学工作。1日下午,王乔还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门研究部署了附中开学工作。根据上级要求,江西财大附中开学前已经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让师生们能够安心地工作和学习,最大力度帮助毕业班学子顺利度过特殊期,做到防疫和学习两不误。(文/邓必礼  王艳丽  编辑/姜莹  于俊妮  审核/韩国玉  匡琳)